【內在對話】讓自己落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白雲在藍天上像是重複動圖反覆地向我貼近,看到有些暈了就只好閉上眼睛。podcast的對談還在持續,思緒卻迴迴繞繞的專注不了。
持續改變的生活型態讓我有點茫然。
我到底該做什麼事?趕快去找個新收入,還是就觀察情勢演變,我盡情去做我想做的任何事就好?但無論是轉型或是做想做的什麼,目前都是沒有收入的狀態。
我感覺自己的現狀像是這樣癱在床上,背貼在床上由床支撐,但在床外的雙腳離地懸空,碰不到地面,也使不上力爬起來。
雖然有家人、存款的支撐,但心裡仍然不踏實。
我想怎麼做?我有什麼感覺?
我聽著風扇轉動,感覺下背的肌肉緊繃一點一點放鬆,沉入床墊的棉花裡,沉入瓷磚地板下,沉入泥土地中。
再重新感覺大地的力量,撐起了土地,撐起了屋樑,撐起了地板,撐起了床架,撐起了我。
無數的力量,安靜非常的支撐著我。
沒有任何聲音責備我浪費時間,指定我該做什麼。我的恐懼焦慮從何而來?
來自我過去的體驗與經歷,應該每時每刻都做有意義,有收穫的事。
但真的有什麼事是毫無意義的嗎?
我問我的大腦,而它沉默了一下。
我的每時每刻,都有當下的體驗與感受,與過去連結,也與未來相關。時間確實寶貴,但任何嘗試的價值或許不僅僅是獲得成果的那一刻。而是當下的我,為了觸及尚未能觸及的目標,願意練習一次又一次的屈膝跳起,接受一次又一次的砸回原地。
或許我仍可能錯失良機,但我踮直腳尖,做我能做的,也就發現落地起身,並沒有那麼讓人害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39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催淚的心理小學堂,和內在聲音對話 -Inside Out沒有公主、也沒有怪獸和英雄,回歸到一如你我的平凡人,深入探究全人類共通的心理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6-20
推拿按摩與心靈寧靜:深度放鬆與內在對話在現代繁忙的生活中,推拿按摩逐漸成為人們追求身心平靜的有效途徑。無論身處新竹、台中還是竹北,推拿按摩的舒緩效果在不同地區廣受歡迎,特別是竹北整復推拿和竹北中式按摩,成為深度放鬆和內在對話的獨特方式。 新竹推拿擁有獨特的技法,注重通過手法的緩慢而有力,針對穴位和筋絡進行調理。這種推拿調理有助於促進血
Thumbnail
avatar
pippa jaxie
2024-01-16
【Queenie讀心書】穿越《內在黑洞》的對話,陪你走過人生困頓書中芳儀化名「高麗菜菜子」用幽默俏皮的書信,向崇義老師提出人生各種疑難雜症的問題,而崇義老師以薩提爾的概念並且引用了許多電影和故事情節來展開深刻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Queenie's - 淬煉生命的旅程
2023-11-29
肯尼閱讀筆記(人生勵志)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作家侯文詠的文學創作是少數橫跨五、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一位臺大醫學院臨床醫學博士,同時也是麻醉科主治醫師,卻毅然決然且一心一意地埋首於文學的創作領域中,一路走來,印證了當持續投入熱情對自己有興趣的專業領域且持之以恆的精益求精,依舊仍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10
探索靈性世界中的內在對話和清理心靈的溝通管道。 00:03 👉 一 .清掃你的溝通管道。(開啟內在的通道:探索架構二) 03:45👉二.開啟內在力量:與自己的內在對話
avatar
廖盈媗
2023-09-24
與內在小孩對話你快樂,我就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心晴
2022-11-27
【閱讀筆記】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的旅程寫這篇心得感覺比之前幾篇還要難,心靈勵志的書總是有很多內化而難以言喻的部分。尤其侯文詠與兒子的對話讓我感到溫暖、實際,又有點不可思議。溫暖實際的部分在於,這些問題確實能見於生活,並困惑住身為年輕人的我們。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父親與兒子面對彼此的生活經驗竟可以如此坦然。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2-09-25
行為管理的關鍵-自我對話的訣竅︱人類圖X NLP ︱內在對話 其實,人與這個世界有四種不同的關係,分別只是有否活出他們自己而已,可以說是他們人類圖裏的信息. 1. 他會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的受害者. 2. 他認為自己創造了他經驗的世界. 3. 他和其他人創造了他所認知的世界. 4. 他明白自己只是更高存有的代理人,透過他運營這個世界. “我不能…”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05
# 16 【書名】與內在對話# 16 【書名】與內在對話 【出版社】心靈工坊 2021/1 【作者】羅伯特‧強森(Robert A Johnson) 【共鳴心得】 人透過兩種方式才能進入無意識,一種就是夢境,另一種就是想像。當我們把無意識的夢境清楚地用有意識的方式來詮釋,就會帶來更深且有力量的資源。 【共鳴句子】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06
[閱讀] 請問侯文詠-一場與內在對話旅程佳句摘錄 不要讓自己感到挫折, 也不要太早放棄. 現在做不到的事情, 不代表以後不能做到 請繼續堅持自己的熱情, 如果不能幫助這個世界, 那就先幫助這個社會 如果不能幫助這個社會, 那就先幫助周遭的人 如果連周遭的人都無法幫助, 那就先幫助自己 用能讓自己快樂的方式好好長大. 只有先讓自己變成一個幸
avatar
冷夏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