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二十九)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景閣內,玄雪手中挑揀著花莖,她回想起方才憐月君告訴她的夢。
看著憐月君臉色蒼白的模樣,她理解憐月君心中的恐慌,同時更擔心憐月君所受的傷,是否比她原本猜測的更深重。
憐月君十指交疊壓在腿上,像是在抑制自己逃跑,遲疑一陣後告訴她,
「昨夜,在夢裡,我殺了人。」
「我意識到的時候,是看到我的手中握著一根長棍,長棍前端綁著一把刀,正在滴著血,血還順著長棍流到了我手心,一下子染滿了我的手…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害怕,甚至有點覺得高興,覺得鬆了一口氣,覺得我早就該這麼做了……」
「我從夢中醒來後,突然覺得好可怕,覺得自己好可怕…為什麼我會因為這種事情高興?我是不是有什麼…」
「憐月君,在夢裡你看到了死掉的人是誰嗎?」
憐月君緊咬住嘴唇,仍然止不住嘴角的顫抖,在淚水墜落的那一刻,憐月君費盡全力吐出那個名字,「生儒。」
這個名字確實出乎她的意料,也讓她更明白憐月君如此恐懼的原因。
玄雪問,「要喝杯茶嗎?」
憐月君點點頭。她知道大夫中途想讓她休息一下,就會問要不要喝茶。
玄雪將玄鐵做的燒水壺放在爐上,布置著茶席
憐月則拿出她帶來的木盒,裡面放著素白的鳳眼糕,是前幾日去觀音廟上香時廟祝送的,便想著要帶來給喜愛甜食的玄雪大夫嘗嘗。
見玄雪直盯著她手裡的糕點瞧,憐月就先捻了一塊遞給她,玄雪輕含入口,感覺鳳眼糕細膩的溶化在口中,「是春水堂的鳳眼糕呢,他們做的綿白糖發酵的時間恰當,氣味香甜有韻。」
「大夫真厲害,所知甚多。」
玄雪略顯害羞的微微一笑,「只是嗜甜而已。」
今日的茶是鐵觀音,揉成團粒的茶葉落在茶則上敲擊出如鐵的聲響。
待茶湯一出,倒入茶海時就有著厚重別緻的茶香。
憐月君端起茶盞細細品嘗,在茶香之外竟還有著淡淡梅子香,混雜著另一股莫名熟悉的味道。
她吞嚥了幾次,在回甘中試圖找出那股味道是什麼。
「茶中好像有股淡淡的甘鹹……像是,海風?請問這是哪裡的鐵觀音?」
玄雪點點頭,「這是石門東海岸的鐵觀音。」
但她又說了句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我在夢裡,也嘗到這個味道。」
玄雪放下茶盞,「海風的味道嗎?」
她讓憐月君回去休息後,坐在窗前凝視著窗外許久。
她像是想了許多,也像是什麼也沒想。
大概是因為憐月君夢裡的感覺,對她來說是如此清晰。
殺了人之後感到解脫,覺得自己應該早點這麼做的心情。
她實實在在地體會過。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理想生活旅行團/書閣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