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看過一段文字:「不要和父母爭對錯,他們老了,要孝順他們。」
有點諷刺的是,就在看的剛剛跟母親爭論了一番。
作為年輕一輩,我覺得跟他們爭論不代表不孝順他們。可能他們的腦子漸漸退化了,有些時候他們的思想隨著時間變得歪曲,做起事來開始不講道理。若他們不對的話我才更要提醒,因為我不想他們帶著錯誤的觀念老去,更怕如果他們帶著這樣的觀念離開世界後,下一輩子會變成一個壞人,就像孩子就錯事,父母總會忍著心教導他們,就怕將來他們長大會走歪了路。
我不是倡導爭執,只希望他們也理解我的心意。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最喜歡的天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連續兩年感恩父母的溫馨場景一個溫馨的故事,兒子回來了,帶來了禮物孝敬父母的心意。作為父母,最令人開心和欣慰的事情莫過於看到自己培養出一位有才情、懂得感恩的子女。
    Thumbnail
    2024-05-12
    【和你一起聊故事】19.讀《全部都是我的寶貝》,故事的轉折是最迷人處-每個孩子的形塑,最終模型都在父母的身上這篇文章討論瞭如何面對孩子想要留舊東西的議題,作者通過一個小品故事,表達了對孩子們情感和記憶的重視,以及父母身上塑造孩子的模型,這對教育和家庭價值觀提供了深刻的思考。
    Thumbnail
    《幸福童年的真正秘密》:當代父母療癒自己的真正秘密《幸福童年的真正秘密》一書探討了童年創傷與戰爭創傷對成年後行為的影響,即使身為專家,但若無自我覺察,同樣遭遇親子衝突。文章總結了愛莉絲的童年背景和馬丁對母親的觀察,父母在面對自己的議題,特別是童年創傷時,對於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重要性。最後,強調了面對真實自我,對父母如何處理親子關係有著積極的影響。
    Thumbnail
    2024-03-13
    讀心讀書|家是個張力場 之 勞動父母的家庭帳本本文分享對於家庭敘說的參與以及對書籍『家是個張力場:歷史視野下的家庭關係轉化』內容的理解和回憶。文章中描述了家庭的經歷和轉變,以及時代、社會和經濟等脈絡對家庭的影響。透過分享和敘說,讓人感受到生活中各種複雜和豐厚的樣貌,並試圖以文字記錄和反思這些體會。
    Thumbnail
    2024-01-23
    父母要不要幫子女繳大學學費?父母有能力,並且願意幫小孩繳納學費,那是因為情感上的連結,所要求的,也不過是情感上的回饋。至於「你把我生出來,就得為我的人生負責到底」的想法,也突顯了不夠體諒。
    Thumbnail
    2021-09-29
    父母離婚之後,法院都怎麼分配小孩的扶養費?由於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不盡相同,以近年法院的判決中,扶養費的行情大多落在...到....左右,高低落差至少一倍,但如果家庭狀況稍微特殊,自然會脫離這個範疇,比如小孩有特殊醫療需求。雖然法院通常會以各縣市每人每月平均消費支出做為參考基礎,但因為我國頻率差距越來越大,大部分財富落在少數人手上,因此參考
    Thumbnail
    父母、失業、黑衣人|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陳仔一家難得坐在家中飯廳一起吃飯。 老陳放下碗筷,說:「宜家屋企果盒口罩就來見底,你地要慳啲洗,宜家叫你地出街果啲,都唔知係咪靠害。」 陳仔不以為意,「唔好理我啦,好心你顧下自己,你做飲食,先係最危險㗎。」 老陳低下頭,「我都就來冇嘢做咯,仲驚咩。」 全家人放下筷子,望向老陳。 老陳也不好
    2021-09-19
    父母的支持,是最好的療癒藥方「言語暴力」施加在孩子身上的影響比較幽微,不像肢體暴力(體罰)容易造成肉眼看得見的傷害,加上孩子說自己被老師罵的時候,大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往往是自己孩子不乖而受到老師責備,等到發現原來是不當的語言暴力時,孩子多半已經默默承受好一段時間了。
    Thumbnail
    2021-08-12
    父母變老了,然後呢?讀書﹑工作﹑退休,這個經歷世紀不變的三步曲在今天高齡化﹑生活壓力具大和孤獨感沉重的社會正式完結了。我們正式進入長壽人生,退休不再是悠長假期。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