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32:多做多得(3)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做多得
做事,不是做多少就要得多少,但比起什麼都不做,得到的真是太多了。像是一種雙向奔赴,給出了百分之百,只要對方回給你百分之一,都叫人歡喜。
我喜歡寫小說,喜歡將墨水變成人物故事的感覺。只要有時間,就會在紙上寫幾句,等寫完一個篇幅再分享給朋友看。每每聽到他們的驚呼和誇獎總要高興一會兒,幾百個字一瞬間不是那麼難寫,他們促使我再寫一百個、兩百個、三百個字⋯⋯看著滿滿黑壓壓的筆記本,心裡很滿足。所以我一直很努力的希望自己能多做多得,但我覺得最配得上這四個字的,應該是「嚴長壽」先生。
他嘗試了許多工作,第一份工作就是當個送貨小弟,當時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工作當成學習」。他像一個收垃圾的人一樣,去做一些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他知道只要「有機會去做」,就是一種學習,所以別人叫他做事都非常高興,因為又有了一次學習的機會。把工作當成一個學習的環境,真的去做的時候,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而他也不只是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學習,他對其他人的工作,也一樣喜歡去學;他不斷地用心學習,並力求表現,在短期中即脫穎而出,逐步擢升,也就造成他能從小弟攀升到總裁的地位,我很佩服先生做事情的精神!
多做多得,少做多失。多做一些事,特別是好事,就會學到、得到很多。相反地,如果處處和別人計較,吝於付出,同時也會失去學習、成長的機會。只要認為這件事情是對的,是對人有益處的,那就應該去做,不要計較做了這件事以後有怎樣的後果,不論事情大小,都應該盡力去完成。
劉備說:「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這句話很有道理,就算是很小的好事,也應該要去做,不論這件事有多小,不要因為這是件很小的好事所以就不去做,那真的很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