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31:多做多得(2)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做多得
多做多得顧名思義就是多做事,多獲得,所以就像是工作一樣,做越多,薪水就越高,當然在這之前要先從少做少得開始做起,而且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多做多得,有些人可能是做很多工作,但領的薪水只有一點點,所以我認為多做多得不一定適用於每一個人,下面我就舉幾個例子。
我先舉一個多做會多得例子:假如有一天,你在上學的路上的馬路旁,你看到一個老人家,你會做什麼?我相信正常人都會去扶他過馬路的,這不正是一個多做會多得的例子嗎?你多做一些像扶老人家的這種小事,然後你就會得到多一點的感謝;我再舉一個會多做會多得的例子,當今天你已經把作業寫完了,你可以先寫明天的作業,然後你明天就不用寫那麼多作業了,這也是一種多做會多得的例子,怎麼說? 你今天多寫了一些作業,明天就可以多一點自己的時間,這兩個例子都是多做多得的事情。
我接下來再舉兩個多做「不會」多得的例子,今天如果同學沒寫作業,然後你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師,那麼你就會獲得同學滿滿的怨恨了,這就是一個多做不會多得的一個例子,你跟老師多說一點事情,但你的同學不會多一點快樂,下一個例子是,當你辛辛苦苦的把取來的水放在滿滿都是洞的竹籃時,多做又不會多得了。雖然你取了很大桶的一桶水,但是你卻什麼都沒有得到(水都流光了),這就是第二個多做不會多得的例子。
雖然有時候多做不會多得,但是如果是好的事情一定要多做,因為你也不確定什麼時候你得到的報恩才會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