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2)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的很想寫下自己這幾年的生活,不過只是一段沒幹出什麼大事的平凡人生罷了,讀者應該是未來的自己吧
或許是現今社會氛圍跟一堆補習班的渲染下,社會大眾對於公務員的觀感,或許應該限定在所謂的「酸民們」,仍然覺得公務員就是米蟲就是爛就是廢物,就是拿著人民血汗納稅錢上班時間吃喝玩樂醉生夢死、吃報紙看茶的生活的既定印象,彷彿公務員堪比服務業,有繳稅的人民都是大爺,我們只是他們腳底下的一條狗,必須任勞任怨服務至上,端茶倒水噓寒問暖,即便是無理的要求都沒有任何反駁的權利,甚至沒有跟人民說「互相體諒」的權利。
不過公務員並沒有免稅,反而連一塊錢的稅金都逃不掉。(我沒有鼓勵逃稅的意思),我們的薪水裡也有自己繳納的稅金,除去職業別,也只是「小老百姓」而已。
或許會有人說「你們領著民脂民膏就是要服務至上」,但我們可以體諒外送師,體諒醫護人員,體諒軍警消或教師,抱著同理心去體諒任何勞動基準法下的勞工們,但很少人會願意體諒一般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我們也是為五斗米折腰,餬口飯吃罷了。(純個人抒發罷了)
坦白說有人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白癡,但這官場的江湖裡白癡可能更容易被放大檢視吧,不過這考試是公平的,想進來的人就去考吧(但運氣不是公平的)
亦或是自己終於跨過了三十而立的年紀,但實在是無顏說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個能力養活自己、養活未來要退休的父母。
回到大學剛畢業的前半年,當時的我並不了解「公務員」到底在幹嘛??連考試類組阿、職系阿,叭啦叭啦的通通不知道,只知道當公務員要考試,考上就對了,我隨隨便便地走進了一間車站附近的補習班,隨隨便便地接受銷售人員的建議,隨隨便便地花錢好幾萬買了所謂的一般行政類組保證班(沒有保證考上),這才知道原來離開學校後的學習代價這麼高。
現在回想不過是補習班最齊全的課程就是一般行政類組了,難怪一直主力推薦這套課程。
渾渾噩噩的開始了我全職考生的生活,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走到終點,甚至可能一輩子走不到終點。
現在還記的我第一天去補習班報到開始從視訊課程聽起時,那小的過份的桌子上只擺了一台螢幕跟DVD播放器,每個人戴著耳機在刺眼的檯燈下瘸著背盯著課本跟螢幕,疾筆振書的寫著筆記,我覺得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我也要在這個環境下「與世隔絕」的唸書準備考試,雖然以前也上過升學補習班,但感受完全不一樣。
就這樣我開始了全職考生(米蟲)的生活,睜眼梳洗後走20分鐘去補習班上課,看視訊課程,或是上晚上現場課程,下課後回到跟當時交往對象合租的小小套房內吃飯休息,就這樣重複著不知道終點在哪每一天,但我仍天真單純沒思考未來是不是真的會有終點...
前年跟著同事們去花蓮走走,可惜錯過了盛開的花季。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