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是老天決定的,就不應該插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微微地劇透(無兒童不宜內容~~)
回頭看「謗法」,是在某陣子劇荒之時,原以為大概就是畫面驚悚,然後不脫天網恢恢,善惡有報這類的長輩警世議題。
一路下來,倒也好奇人稱國民好爸爸的成東日,究竟要以如何的慘狀嗝屁,沒料到,第12集"詛咒林"的計畫被提早識破時,我瞬間被黏在螢幕前。
唉ㄍㄛ~~,"漫威薩諾斯一個彈指,地球上一半的人通通化成灰煙消失(彈指間強虜灰飛煙滅,漫威作者是抄《念奴嬌》的吧..... 我扯遠了)",這經典畫面,竟直勾勾地從天外飛進我的大腦!其實,就是在講”物種的留存取捨,究竟是誰可以當家做主?”的辯證啊。
附身於「Forest」會長秦終現身上的邪靈,說穿了,不過是人性闇黑面的大魔王,他用一種似是而非的論點,宣揚"你我都可以隨意將他人列入詛咒名單,那麼這世界將沒人敢做壞事(實則被害人是用私刑將加害人tag為詛咒名單,加害人將立即死亡),如此一來,將無人行惡事,太平盛世則不遠矣。”
但事實,真有這麼簡單嗎?
你我都捫心自問,不管是擁有無形的健康、有形的財富,一旦無法建立在自主的基礎上(你的OO掌握在別人手上),就算表面世界和平,社會治安良好,人心也不可能保持安全、和諧、平靜的氛圍,我們依然不時會驚恐於遭人tag於詛咒名單,而莫名死去(就像小蜘蛛一度在鋼鐵俠面前死不瞑目地分崩離析一樣),更折磨的,tag我們的人,可能是爭遺產的手足、對門看不對眼的鄰居,甚至是被你罵了一晚的孩子。
試問,這種人類社會,又豈可能成為世界大同的境界?
後疫情時代,顛覆了許多舊有的觀念,但我始終堅持,該是老天決定的事,人類不應該插手,一旦人心有了私念,大自然的節律,定會用最嚴厲的方式,將一切調整回正軌。
<非供營利,未經授權,切勿轉載>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立即刪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應該是喪屍大逃殺 但好像哪裡不對?我和大姊二姊一起在大賣場一邊閒聊,一邊逛著,我東看看餅乾西看看飲料時,一個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個拿著菜籃子的阿婆一直在抓喉嚨,抓完了又抓手臂,我又再往其他人看過去,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動作,心中頓時有種很不妙的感覺。 我小聲地說著:「姊...你看右前方的阿婆,她一直抓來抓去的很像要突變喪屍了耶?」
    avatar
    令水鳥
    2024-06-13
    民主,不該是件很酷的事 所以,這十年中,因為太陽花、同婚而擁抱民進黨的年輕人,都回來了嗎? 他們再次感受到,支持民進黨等於支持公民運動,支持並參與公民運動,證明台灣民主的真切存在,區分我們和獨裁中國的不同。而這些,都是一件很酷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左一
    2024-06-02
    應該是思念引起眼淚洩洪從南投回來的今日,正在做公司報表的我,聽著自己喜歡的華語、台語、韓語歌曲的我,卻不停流眼淚的我。 是想媽媽了,正在聽著徐若瑄很久之前唱的一首台語歌- 別人的,又剛好今天是很好很好的閨蜜的生日,她說吃了媽媽煮的豬腳麵線,我的眼淚就一直不停的湧出,滑落至下巴、滴到大腿上再墜落地板,寫到這必須去擤鼻涕,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8-23
    應該是你告訴我為什麼,怎麼是要我告訴你為什麼呢? 在面對巨大壓力或看似無解的負面情緒時,多數人心中一定會不斷冒出"怎麼辦?怎麼辦?"這種反射式動作,也會很自然地被帶到療癒師(導護師)面前,很希望就像是將目的地輸入導航,並選擇避開車潮、最近路徑,依照指示,就可以直接到達想去的地方,殊不知,即便我們覺得遵照了語音,但還是有可能會走錯路,而聽到了"前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3-08-08
    【老師的責任應該是什麼?】讓學生愛上學習|人物故事#14我小時候唯一補過習的科目,是英文。 那是一家離我家不遠的私人補習班 費用非常貴,一週上兩次 晚上2小時,每個月6000–7000塊(快20年前) 當時非常討厭英文,一直到自己長大後,才自己去啟蒙了對英文的喜愛。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不知道當時那些老師都在幹嘛,雖然收了數十萬的學費 ▼ 先破壞,再創新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2-03-09
    35歲開始決定當演員,你覺得太晚了嗎?做決定前,請先分清楚是可逆或不可逆的決定 #你不知道的魷魚遊戲 #沒有什麼決定會太晚開始 ⁡ 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爆紅,讓劇中的演員被大家高度討論,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飾演反派的許成泰(就是裡面讓人很的牙癢癢的那個長髮流氓)。 ⁡ 在看的時候就覺得他真的好討厭,氣死我了,好像本人就是這麼可惡。而這也證明了他確實是一位演技很好的演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那些決定不了的事情,都是老天另有安排 - JVITA深澳象鼻岩海岸 這天臺北的天氣如同氣象預報般準確,是如約而至的大晴天,窗戶外頭街道車水馬龍的喧嘩,陽光從窗外穿透過窗簾替房間加溫著,讓還在睡夢中昏昏沉沉的我,漸漸地清醒過來,在恍惚之間,也比鬧鐘還提早了半個多小時起床,一如往常的在床上檢查未讀訊息與信件,還在醞釀著起床的感覺的我,意識到了友人早就已經
    Thumbnail
    avatar
    Eddie Time
    2021-08-06
    決定命運的不是機會,是選擇 你可以選擇抱怨你的工作  也可以塑造一個有自我價值的工作環境 你可以自怨自艾自己的生長環境 也可以經營自己的舒適圈 
    Thumbnail
    avatar
    My_Saturday_afternoon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