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外遇系列:破除瓶頸的勇氣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oMo2020年初發現先生外遇,年中開始正式的陪伴計畫,她有所有元配被背叛初期的悲傷恐懼怨懟自卑,在經過療癒一段時間後,她開始可以恢復如常的生活,但先生在她發現後就開始冰她,不講話,拒絕所有身體碰觸,常常表現出厭煩,MoMo因為不想放棄這關係,所以找我們協助,她也非常配合療癒與生活中持續按找我們提供的方向,不斷與先生建立友好連結。
療癒受傷的情緒永遠是第一優先,因為如果太痛苦,就無法有力量進入下一階段去連結關係,硬是勉強自己終究會導致內在的反撲,因此療癒是非常關鍵的,另外一個重要關鍵是有辦法看見自己過去在婚姻中對先生造成的傷害,這兩部分MoMo都很願意去看見與穿越。
當元配內在稍微恢復元氣有力量後,我就會鼓勵大家要開始做各種能夠創造家庭溫馨的事情,她透過網路靈感有了一百件家庭溫馨計畫的靈感,她也做得很投入很自得其樂,從按下暫停鍵開始,一年半下來不斷的破冰,先生開始能正常講話,開始能肢體碰觸,開始能恢復性愛,開始可以一起與其他有家庭的朋友們親子共同出遊....但先生還是會無故消失一段時間,心仍然封閉,態度依舊會厭惡感浮現(當然相較一開始已經好非常多)。
去年開始我不時鼓勵MoMo跟我們進一步合作去突破瓶頸大攤牌,但她始終有很多的恐懼,還是持續的繼續她最擅長的加溫行動,一百件家庭溫馨計畫其實早已完成,只是她要當生日禮物送給先生,先生雖然會正常互動但其實心是封閉有距離的,只要有機會我就會私下告訴她,不攤牌她跟先生的瓶頸是無法突破的,但這攤牌必須是她自己真的甘願且有改變關係形式即敢離婚的勇氣,而這對Momo當然不容易。
陪伴非常多姊妹至今,每個階段都非常不容易,很多人在該療傷的時候不想療傷好好面對自己,拼命要找先生問東問西,問你跟三怎樣怎樣,問你跟我是什麼關係...邊問邊吵架;又或者你冰我,我也冰你,比誰冰;又或者拼命哭給先生看,哭到先生只好把自己關起來...各式各樣把原本已經負分的關係扣分扣到深不見底。
療癒要到怎樣的程度才能告一段落?要到一個人能夠面對先生臭臉、冰、還可以不受影響的繼續做自己該做想做的家庭創造,而且能夠甘之如飴,這真的需要自己的內在誠實,因為如果其實心裡氣得半死,但為了某些在條件或顧慮而只好留在關係裡,這樣的家庭生活是不會有加溫效果,只是讓自己的內在生命力因為這坐困圍城更被消耗殆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1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3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