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代號1440的禮物送來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每天早晨起床,我都挺感激上天,又給了我今天1440(分鐘)的『禮物』,
我覺得自己在過去幾十年活在這世界的時間中,真的沒有過那種:好好體驗這一天的經驗。我所謂的好好過這一天,是指身體,心理和意識都活在每一分每一秒裡面。我感覺要做到這樣的練習,在現代真的非常難,因為各種現實因素的紛擾和阻擾,真要做到如僧人般的狀態非常難。
『我們現代人都是活在過去和未來,就是沒有活在現在當下。』
我自己是個很容易焦慮的人,而且很容易被外力影響。但我覺得,要讓自己身心平衡和快樂,一定有方法。我試過很多的練習,包含最近比較喜歡的禪修冥想。而禪修中,最常被老師們提醒的就是要做到:『活在當下』。
老實說在過去我聽到這四個字非常反感,我覺得:什麼叫『活在當下』,我實在是get不到那種狀態,也get不到那種意境。 直到有一天,我獨自去法鼓山農禪寺走走,被一幕場景給感動 ;那天天氣很熱,一位師姐看起來年紀並不輕,腰背有點陀,她穿著輕便服裝,蹲在土地上旁若無人的除著草,鬆土,澆水做著她的農活。我坐在田邊的椅子上,靜靜的欣賞著風景和她。
我坐了很長一段時間,她自始自終都彷彿沒看到我。整個下午,她都沈浸在自己當下的所有活動當中。有時候她會站起來伸懶腰,有時候換個動作繼續除草農作,有時候起身喝水。那一幕,我有了和那位師姐彷彿就在一起,一起體驗著活在當下所產生的感動。她在當下,我也在當下
我們的腦袋思考方式,經常會帶著我們橫衝直撞,最近感受到一句話的深刻意義:『我們的過去是幻覺,未來還沒到,只有這一刻是最實際握在手上的。』
我記得很多的老師,修行者,僧人等都會教我們什麼冥想法,呼吸法去感受所謂的當下。不過我最近用了一個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當我開始焦慮,內心又開始追趕什麼東西時,我就會提醒自己:『深呼吸,回來』這個方式幫助我很快速,很有意識回到當下的這一秒鐘
我覺得我們之所以焦慮,害怕,恐懼....等,那是情緒的發生,都是因為我們腦袋最常讓我們幹的事情:帶著我們遊歷,亂撞,幻想....等。其實根據調查研究,我們自己所產生的焦慮感,恐懼感等感覺,都是『幻想著』還沒實現的『期待』,我們幻想著的最糟情況,往往都不會發生。
活在當下如同孩子
My Happiness Project
我徹底實踐在每一天:『讓我的身體,心理和腦子都有意識的回到當下,活在當下』。回到每一秒鐘正在做的事情,感受和體驗正在做的每個動作,每個情緒,每個感覺甚至是氣味....。比如說我現在正在打著電腦寫文章時,我的手指觸碰鍵盤的觸感,鍵盤發出來的聲音,房間的味道,窗外的雨聲....等,這一切發生在當下每一刻。我帶著意識去做的每個動作,就能讓我感到非常平靜。
提醒自己:每時每刻,都要回在當下和感受當下,這讓我很happy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