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付出與接受之間的平衡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閱讀了「愛.自由與單獨」這本書後,我一直渴望可以經驗愛的本質,也對於愛充滿了想像。

但在這過程中,每當生活裡的人事物,跟我的價值觀有利益衝突時,內在升起的恐懼、焦慮與分別心,讓我了解到自己其實並沒有在愛的品質裡。

我開始探究關於付出與接受這件事,發現自己是個在接受的管道上比較暢通的人,可能是生長環境的影響,
讓我在傾聽與接受各種聲音上比較有包容力。但也是生長環境的影響,在付出這方面,我發現自己是個苦手,不知道從何開始,總認為自己有的不夠,給出的東西會是別人想要的嗎?再更深層一點是,要從我身上拿出什麼,會讓我有被剝奪的感受。

而這些內在衝突,使我產生自卑與能量上的耗損,更在生活裡顯化了我在付出上的貧窮,這份自卑讓我在人群中顯得尷尬與疏離,卻又渴望得到情感上的連結,

失衡的接受與付出等於沒有在愛的頻率裡,人會顯得疲憊與失去光彩。我花了很多時間與自己的這份疲憊相處,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就是愛的本質,但至少一直是在這條路上前進。

當我開始接受自己的匱乏,那一刻,我發現自己能給出些什麼了,沒有恐懼、沒有被剝奪的感受,就只是單純的分享,雖然不多,但我知道自己已經開始接近愛的品質了。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