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志仲 老師 講座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講者】羅志仲 老師
早上這一場講座是無意間朋友介紹的,因為看到志仲老師,就報名了!講座一開始,老師幽默的說: “書綺!怎麼神出鬼沒呢?”老師覺得有趣,我也覺得好笑,其實我都不太知道哪裡有什麼課程或講座,但身邊的好朋友都會互相傳給我。我覺得想上去聽聽就報名了!
其實我很喜歡聽著老師的聲音,因為很靜心,很自在。心裡很沉澱。
去年第一次上志仲老師的8堂帶狀課程後,原本從小到大的失眠問題,透過老師的靜心方式,我每天不間斷的練習,也讓自己克服多年無法好好入睡的狀態。不過今早老師帶了靜心之後,我狂睡著。
靜心結束可以提問時,我就問老師: “老師!我怎麼每一次靜心都會睡覺?”
志仲老師: 我想核對你以前的狀態是如何?
我:不好睡,小時候也常去看睡眠科
志仲老師:我猜測你的身體長期疲勞,所以靜心的時候就會容易睡著.那就允許吧!
老師分享他曾經也是這樣的經驗,這樣的經驗分享後,我又被老師接住了!
我其實現在很喜歡靜心,因為那讓我直接快速就睡著。
要不然以前家人都睡得好香甜,我只能爬起來猛看書,猛畫畫,找事情做。真的很感謝能夠認識薩提爾老師,生命中的每個老師都給予我不同的支持跟鼓勵。我感覺我真的是個幸福的人呀!
【講座摘錄】
l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l 想得到真正的平靜,願意接納不平靜
l 專注陪伴那個不平靜(真心摯誠)
l 靜心→過程中,願意和當下的感受在一起
l 魯米: “對與錯之外,還有一個地方,我們會在那裏相遇。”
l 一直強調對與錯,不會和內在相遇
l 不要設定不合理的期待
l 慢慢來,放下二元對立
l 緊抓著期待,就沒辦法改變
l 不用時時穩定自己
l 期待調整,換成 “偶爾”
l 阿迪亞香提: “不要學了靈性,沒有人性”
l 全然的專注,全然的接納(托勒)
l 能接納多少,算多少
l 接納他,連結他,就是連結渴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