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秘密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董事長的兒子問爸爸,爸爸你是如何變成事業有成的人?我要如何和你一樣?爸爸是不是你比我聰明呢?
爸爸回答:我其實沒有很聰明,我只是懂的把生活中的小事做好,我只專注在生活中的小事,有一天我就達成我所喜歡的樣子了,董事長不是一個目標,撿回收的老人其實跟董事長一樣厲害,他們都在做著自己擅長的事!
如果現在的你很迷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找不到自己的目標興趣等,不要一直去想我要做個畫家,工程師,醫生,什麼偉大的目標都不用想,因為很多人想了半天到了中年都還盲目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光想是沒用的,要去行動,從最小的事開始,專注每個行動,從行動中發現你的興趣,每天每時每刻都把事情做好,有意識的從生活細節中體會,例如早上起床你坐在床上,雙腳準備下床,踩在木地板時木地板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你可以開始想,這些木頭是哪裡來的?砍伐時有沒有破壞地球的環境,是哪些人砍伐又是哪個公司製作的,這些木頭砍伐時有通過保護雨林聯盟的認可嗎?有沒有加工甲醛等有毒物質,在這其中你會發現各行各業扮演的角色,一個物品從無到有的過程,你拿到了一隻牙刷準備開始刷牙,那就想想這隻牙刷怎麼來的?漱口杯怎麼來的,對地球環不環保,有沒有造成地球的傷害,從一隻牙刷你可以去研究它的製作過程用到什麼材料,在去分析有什麼事業體系參與其中,做每件事時都仔細的想一想前因後果,有多少人參與其中,需要用到什麼技術,從一隻牙刷可以延伸出很多人事物想法,所以說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很重要,要有意識的生活著,不要像大多數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牙刷壞了隨手丟垃圾桶,不知道這樣的舉動對地球造成多大傷害,因為塑膠可能永遠不會分解,燒掉後產生多少有毒物質吸入我們的肺中,土壤裡的塑膠物質吸收入農作物中在吃進我們身體裡,就從我們無意識的的使用塑膠製品開始又無法回收利用,最後的影響是傷害到我們自己,而我們每天都沒有意識到自己這麼做,我們傷害自己於無形中。接著,該吃飯就好好吃飯不要分心,要想著這些米飯要多少農夫的汗水才能到你的碗中,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對於衣服的半根絲或半條線,我們也要常念著這些物資的產生是很艱難的,有多少紡紗工人,有多少工作機會,印度有多少血汗勞工在製作這些衣服,進而了解印度這個國家,從一件衣服可以了解一個國家。事事這樣做的話我想你學業自然頂尖,也許懂的比老師還多。思考生活中每件事情的同時你想在這其中扮演什麼角色?也許可以找到你的興趣。該休息睡覺就好好休息頭腦放鬆,讓身體休息,你可以研究身體為什麼要休息的機制,假如你喜歡研究人體,也許當你研究越多你將來會變成一位醫生,博士等,讓心帶領你,不要預設立場你會成為什麼人,只要回過頭來做好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該幫助他人不求回報,把擅長的事做好(仔仔細細的做就會在其中發現一片天地,自然會找到畢生志業)不要去想遠大的目標,因為目前的事沒有做好,遠大的目標是遙不可及的,慢慢的你會發現有一個明燈指引你。
小桃子的媽咪
小桃子的媽咪
大家好我是小桃子的媽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