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浮木還是救生圈〉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在壅塞到無法轉身無法呼吸的城市裡
每個西裝鼻挺濃妝豔抹的人們
載浮載沉
隨時會溺死
於是自然地抓住旁邊剛浮上來沒了氣息的一具浮木
抓了幾具
明天從職員升經理
從小到大爸媽叮囑我要會自救
於是永遠把救生圈放在心上
有時被一些木屑刺了幾個小洞在上頭
心痛之餘我要清醒地迅速地補好它
我不要那些孔洞被銅臭味填滿
泡了很久的水
身上開始冒出皺褶
我不要老死在這一大灘水裡
我想趕緊上岸
可最快也至少要30年
我給自己訂了個目標
業餘時學會蛙式、自由式等
當作一次次保命的機會
我想給正準備落水的人一個建議
浮木不要抓
你會活著
但身上沾滿無法言喻的臭味
我有救生圈
你也有
希望你好好帶著
隨時拿出來使用
林臻
林臻
林鼠蒂芬妮臻,一個有著南部的熱情、北部的步調的高雄人,喜歡文學創作,以前你認為的無病呻吟,讀了我的詩你會明白我們只是熱愛用文字對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