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企業家B(中集)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有功德帶路。
「我的父母親很注重孩子功德觀念的培養,從我們年紀還不到十歲的時候,重要的佛教節日和星期假日就會帶我們一起去寺院修功德。因此,我在佛曆2526年曾經為了回向功德給父親而去出家,在佛曆2537年又為了母親而再度出家,這兩次都是在班加瑪波辟(音譯)寺院出家的。雖然每一次出家都只有短短三十天而已,但是我都充分把握這些時間,專心修行打坐。
之前我的妹妹,也就是婉娜•姬娜琪蒂(音譯),曾經來當我的善知識,讓我認識了法身寺。從我第一次到法身寺開始,就感覺自己聽聞到佛陀純淨的教法,沒有婆羅門教或是其他各種巫術參雜在裡面。於是我請求阿舍黎,允許我跟隨法勝師父到清邁蘇塔山(音譯)學習修行靜坐。在修行期間,我感受到內心的平靜與祥和。師父總是教導我們,要練習將心靜止於身體中央點,直到熟練為止。如果能做到,智慧便會產生,所有答案將自動從身體中央點湧現上來。剛開始我還不太懂,也沒有很努力去做,等到出家以後,我才比較有時間好好修行,瞭解到功德竟是如此純淨的力量。因此,我一直都很感謝婉娜妹妹,就是她帶我來法身寺認識到『功德』的,功德是使生命充滿快樂的純淨力量。」
因為「功德」,才讓我能夠以「正念」,面對佛曆2540年的一場狂風暴雨。
「那一天我好像站著被踢到膝蓋窩而跌倒了,因為從電話傳來消息說,泰國政府宣佈貨幣貶值,我馬上就知道這一次將面臨重大的戰役。泰銖與美金的比例從二十五比一跌落到五十幾比一,使得Ucom公司原有四億多美金的外債,以及TAC公司*十一億多美金的外債,立刻高漲起來。若以泰銖計算的話,便是從四百億泰銖漲為七百億泰銖。那時候我正站在班察金達(音譯)辦公大樓十三樓的一個角落,完全覺察不到當時天色如何,是晴天或是陰天,只知道自己眼前必須做的是『控制心念』,必須維持內心的透明清淨。
在我第一次遇到生命中重大的戰役時,有母親陪在身邊,不斷跟我說:『加油呀!文差!』但是這一天,母親卻不在人世了。後來我的弟弟跟一位部屬進來辦公室跟我說:『不要想太多。』其實我根本不會想太多,因為我什麼都想不出來。唯一想到的是,問題發生了就去解決吧,打坐一下應該可以想到辦法吧,而且還必須設法增加功德才行。因為有了功德之後,就會感召過去結交的善知識過來幫我。所以,我就跟自己說,趕快去寺院修功德較為妥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ukmanee
mukmanee
我是從台灣來到泰國學習佛教文化及禪修方法的佛教小志工, 將在這個部落格天地中, 與各位分享我泰國的所思所聞所學.感恩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