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們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罹癌的關係所以加入了幾個病友社團,也追蹤了幾個癌友前輩的粉絲團,最近發現不約而同的,幾位乳癌的前輩姐姐最近在回診上都有疑慮的發現,同為20幾歲的病友最近也復發而多處轉移,以及有兩位戰友提前畢業去當天使了。
雖然大家從來都沒有見過面,但是在網路上的互相打氣以及彼此的心路歷程上的分享,大家都會互相關心,深刻的感受到,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隨時都必須保持戒慎惶恐的心,並且珍惜獲得的每一天,有時候也會因為完成療程而忘記曾經辛苦走過來的過程,必須時刻提醒自己,好好的維持生活習慣。
看了這些消息心理面很替戰友們擔心,因為這樣的心情自己也是很有感觸,每做完一個檢查在等待結果的那段時間,都會很擔心不知道結果如何。
每一位癌友努力的完成所有療程,卻還是要承受可能還會再度復發的風險,對於體力還有心靈以及經濟上都會是一大考驗。撐過療程的癌友大家都非常的不容易。
很多罹癌的癌友,生活習慣其實沒有太偏差到哪裡去,為什麼罹癌其實也沒有一定是因為什麼原因,我則是選擇這個就是我生命當中的課題,如果生命當中註定會有這個課題,那麼就好好的把他考過。
也因為生病體會到人生的無常,生命消逝都在一瞬間,每獲得一天的生命都是一份感恩,也深深祝福還在努力的癌友們餘生都可以平安順遂以及已經畢業的癌友可以重獲一個無病的人生。
有一位弟弟恩恩,他是一位剛滿20歲的弟弟,第一次知道他是在我們都有病的社團裡,因為都是年輕的病友,所以就有跟他聊上幾句,也常常鼓勵他要好好面對療程。
還記得去年恩恩還有跟我分享醫院的醫生護士幫他慶生,終於過20歲生日了,前陣子,因為開始在訪問病友,並詢問他是否有意願接受訪問,我還記得他回覆我:
『姊姊,我願意接受妳的訪問。』
卻沒有想到這是他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在我一直納悶為什麼他後來都沒有再回應了,才知道他已經提前畢業了。
也想跟恩恩說,我相信你已經成為天空中閃亮的星星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