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實驗教育的故事 - 02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轉職實驗教育工作以前,我做過非常多工作,某次跟我的死黨在 SKYPE 一邊抱怨公司一邊數著我們的工作,意外的發現!靠北!九份!沒錯,短短十年的生涯我朋友做了九份而我已經做了八份,作為歷史系畢業的學生我或許真的就像很多人說的,文科生在台灣真的都是撿別人不要的或者是不需要專業的工作。
我做過的工作如下
  1. 教科書出版社業務,所以我也預計可以寫一些出版業秘辛
  2. 網頁設計公司,中小企業,寫網頁是我自學的興趣,這塊也可以分享,我是前端
  3. 緊扣件產業國外業務,中小企業,老爸朋友的公司,故事太多PTT還有文章殘留呢 XD
  4. 汽車零件國外業務,中小企業,這間大受打擊也有一些故事可以分享
  5. 安控產業螢幕品牌國外業務,中型企業,第一次去品牌ODM商。
  6. 被動元件國外業務,國巨集團下面的某家,呵呵。
  7. 外商獵人頭公司,第一次跳出舒適圈然後大大的失敗。
  8. 插座OEM廠國外業務,第一次去中和區好不習慣。
  9. 被動元件國外業務,回去吃軟飯挑最輕鬆的工作。
  10. 被動元件國外業務,跳槽得到不錯的薪水。
果然,隨便數一數現在再算就已經超過十份了,而這十份工作累積下來也佔據了我十年出社會的時間,從這個軌跡來看正常人都知道繼續蹲國外業務穩穩地上去,大概這輩子就是都做國外業務了,可是偏偏我就是有點反骨的人,年紀越大後我越來越不喜歡國外出差,有了小孩以後更是讓我對出差十分反感,畢竟要我分開我的小孩這件事,有選擇權的話我當然寧願陪小孩囉,就這樣當我發現自己對教育的興趣是如此的強烈,如此地想要學習如此地想要轉職,然後又剛好被我發現體制外這塊解開我無數童年迷惑的寶地,我開始認真的思考著轉職計畫。
而馬後炮的我想要補充的是,當初我確實想過如果轉失敗呢,那麼我學習這些教育的東西會白費嗎?答案是不會,因為我有我自己的孩子可以實踐阿,這麼一來既使失敗了,也不至於功虧一簣不是嗎?當然我自己是低估了我的決心了,不然我也不會現在正走在這個新的道路上了,畢竟轉職之路絕對不是一帆風順,而且真正的挑戰其實是在轉職後這也是實話,就這樣我和老婆談論後終於確定了我要往這條路走,至少我想試試看,而老婆非常貼心的支持我,這點我想我也是幸運的。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這些一定會有一些像PTT酸民一樣的留言再說,這種生涯難怪會這樣等等的,但我現在終於可以很不在意的說我不介意這些酸言酸語了,寫下這樣的故事正是因為我覺得,在社會中很多中間分子一定有人經歷了跟我一樣瘋狂換工作,做的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的人,我希望這些朋友能看到我走過的歷程,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件事,去相信過去那個不愛學習,走錯了路的你很可能只是你不適合傳統的教育體制,但不代表你的人生你不能自己做主。
體制外教育讓我看見的希望之光是【沒有人可以定義你的人生。】
只要你願意改變,你就有辦法改變,只要你想要做到,就有可能實現。
不要覺得我在灌雞湯,因為我就是願意相信我自己,才能走出既定得軌道。
老樣子我們下一篇見!
實驗教育小人物
實驗教育小人物
聊實驗教育、職場轉職、體制外教育、教育反思、親子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