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你還有作怪的勇氣嗎—老虎先生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虎先生。彼得布朗。小天下。繪本。三歲以上
不能諱言的是,剛讀這本書的時候,會有一種「這是什麼啊?」的感覺。
再讀了第二遍、第三遍,突然覺得,與其說這是童書,不如,說是給大人們的繪本。
給那些,失去作怪勇氣的大人們讀的。
老虎不喜歡規矩,但他身邊的朋友們一個比一個還要規矩。他們穿著西裝筆挺、端莊優雅的衣服,臉上掛著一絲不苟的表情,舉止莊重沈穩。老虎先生一開始也是,但很明顯的,他並不開心。
終於有一天,他開始試著想要「瘋狂一下」,於是,他與眾不同的用了四隻腳走路,他脫掉西裝,大吼大叫、跑來跑去。周圍沒有人(動物?)可以理解他,甚至對他嗤之以鼻,驅之如敝屣。
這些都阻止不了老虎想要野放自我的決心。
讀到這兒,有沒有非常羨慕老虎的衝勁與執行力?
老生常談的一句話: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老掉牙了,大家都會說,真正要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就開始莫名害怕了:
我失敗了怎麼辦?
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我如果賠了很多錢,或是賺不到錢,怎麼辦?
我的家人不支持我怎麼辦?
老虎才不管這些呢!他說跑就跑,說衝就衝,他做這些事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讓自己開心。
而我們追夢的過程,綁手綁腳的、怕東怕西的,一方面對自己沒有信心, 另外一方面,則是害怕他人異樣的眼光。
於是,終究我們還是沒有離開主流浪潮的勇氣。
最終,老虎先生回到朋友群中了,他依舊維持著他最真正的本性,卻也學會了更加體諒他的朋友們, 而非一股腦兒地、自我中心的往前衝。
這是老虎先生的成長故事,保有自我,卻不自私。
而我們許多人,卻連保護自己最初的夢想的勇氣都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74內容數
有我讀的,也有給孩子讀的。聊聊看過的書,寫寫當下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