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之聲-這就是我。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自由工作者,聽來美好,但其實我討厭這個職業,因為沒有依靠,我大約從高中二年級就出來闖蕩,一轉眼我也大三21歲了,可是我發現一件事,我好像沒有後盾,我的媽媽有固定工作,出事了,公司扛,我姊在星巴克,出事了,他會是最後一個扛下的,可是我們這些自由工作者呢?
扛自己的之外還要扛別人的,被叫一聲「姊」很簡單,但要扛起這個字卻很難,咬牙撐著,可能許多人會想跟我說,沒有這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我偏要吃,我不想活在舒適圈裡一輩子,對,舒適,穩定,然後在茶水間說著別人的八卦,固定的薪資,然後罵政府,說公司的不公,說同事很廢。
我不要長那樣,那樣的成長點在哪裡?也許現在的我很崩潰,現在的我覺得很幹,覺得這世界對我不公,可是現在21歲的我正在經歷這些,等到我30歲的時候我就會感謝這些,也許在戰場生活真的不容易,可是總比在溫室裡生活來的更有趣一些。
當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每個人適合的都不一樣,我也曾待在溫室裡,只是我受到的傷更大,所以我寧可出來自己做,只是對於這樣的年紀要扛下這些確實太高估自己,但同時也是給自己一個挑戰與練習,因為沒有這樣的打拚,之後要如何去當一棵大樹去幫人擋風遮雨,希望看到這裡,也轉頭去跟討厭的長官或是家人說聲謝謝,如果沒有他們手無寸鐵的去努力,今天也不會有現在的你,不管你是小職員還是主管級,希望大家學會感謝,並且思考他們的背後,他們扛下了多少東西。
希望以後我也能當一個替人擋風遮雨的人,扛下一切,扛下所有,並且不再扛的這麼累,而是扛的霸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