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面對到親友分享自己遇到的跟性別或性有關的難題,就算是只有認識一點點的朋友,合作過一個活動而已,我還是會心碎,但我很難自處或不知道怎麼回應這樣的事件才適當,我知道某些人只是想分享自己的心情,藉由文字去梳理自己腦中的千頭萬緒,或純粹的抒發心情。有些朋友我覺得夠熟的,我會知道我可以放多少情感的去回應他們,有些則只能用短短的一行字來表達我的同理,而這件事上最難的是,對於一個男性我可以表現得多陰柔,才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我不清楚這社會怎麼看待我,父權裡對性別二元的框架不只是限制了女性,也禁錮了男性......
又或是說,這整個社會對於討論與性相關的事情都太過保守,我們大概不能或不應該去討論性,導致這件事神秘到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被討論,或是光是開口講這件事就讓人感到警戒,甚至急忙地要跑走,這樣的社會氛圍下,我們又要受害者如何自處!
成長或是改變總是讓人感到困惑,不論是成長本身或是改變還是過程中,即使是在寫這段文字的時候,我也會覺得我大可以查資料,看看心理學心理師,療癒系的文章,讓他們告訴我成長是甚麼樣子,但我想嘗試寫下自己的感受。
在嘗試突破自己舒適圈的職業時,我時常會因為他人的稱讚而感到不自在,也不會清楚自己的成長到底算不算是夠好
我甚至無法相信或我寧願不要相信
我沒有那麼好吧,你這樣說是為了鼓勵我吧,我做得還不錯?
不不不我要做得更好,我只能嘗試去做得更好
我害怕被否定甚至總是擔心被否定,我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夠不夠好
所以我就寧願相信自己並不好
稱讚到底是什麼?這不是我嘗試要知道的,而且我也沒有想知道…….
    湯湯水水
    湯湯水水
    等級25等轉職中,關注社會議題,喜歡聽團,黃玠國王我喜番。於快速變遷的社會中反思,把生活慢下來好好享受一首歌或是仔細閱讀文章,不做最快速的決定選邊站貼標籤。(但已經貼上關注社會議題、聽團、喜歡黃玠的標籤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