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薄如紙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建立人際關係不容易,破壞人際關係卻是很容易的。如一段深厚的友誼,前一日還有說有笑,隔天就互不往來的情境時有耳聞。這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有著微妙厲害關係,若不小心碰觸到別人的在意點,哪怕是一句話而得罪了朋友,有時是在這不經意間友情就這麼流失。
我也有曾經是像姐妹般的好友,一夕間變樣的。我這位姐妹是一位舞蹈老師,我們曾經一同上課,也經常一同出遊,這樣友好關係已經數年,怎奈我參加了另一位好友的舞蹈課,從此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這位姐妹的仇人了,本來我也不知不覺,只感覺我們互動機會好像終止了,最後從另外的朋友口中得知,這位好友對其他共同朋友說到我的負面言語。
與這位好姊妹的關係,自從我參加另一位好友的舞蹈課後,加上疫情而減少社交活動的情況下,完全停止往來。雖然我的日常活動依然滿檔,每當夜深人靜整理近期活動照片時,偶而會想起友誼真的如此脆弱,有點像眼睛裡容不下一個小小雜物一樣,令人急忙得要清除至乾乾淨淨為止。這也太脆弱了!
這般改變已經一年多,又要再度報名課程了,我還是依然選擇我要的課程,放淡那段曾經深厚的友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