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之外─學習管理與領導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不同的領導者交流。聽著那些曾走過,正在走或是已走過的經驗分享,總是能有意想不到的醍醐灌頂或因為有著經驗而感到溫暖。

普遍發現。正如在<受傷的醫者>所言,「一個人去照顧他人的潛能,很大程度決定在那個人過去和現在是否曾受到照顧。」搭配上,現實也看見,在他校社團中都有一位負責點亮光的人,照亮著後輩,而後輩們會再把這樣的光與溫暖傳遞下去。或許有點像把這份善意傳下去,一種傳承的火苗。

而我目前在球隊或是社團,也正在做著點亮他人的事物。
敢給回饋的,有直接和我說有被我燒到XD
不敢說的,我也有大概從眼神當中,推敲到些許的回饋。

我想,若之後因為醫院忙碌而離開,也許能夠因為現在的點亮他人,在之後能有一群光,能共同點亮更多人XD,不斷地循環,我想或許在某種呈現
也是一種長期的永恆,而我也未曾真的離去。
而在期末考周,承〈無限賽局〉的啟發,開啟一對一聊天,幾乎也把山社十幾快二十人都聊過了,有些事情,開群會沒有的品質與內容,果然還是只有一對一才會知曉。

聊擔憂、聊期待、聊想望,或許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位置,適得其所,將對的人放在適合的位置,我想才能將組織發揮最大的效能。

不過換來的卻是長時間的談話,需要領導者花廢心思與時間,但我想這樣換位的思考後,能給所下的決策或許更符合民意XD 不過組織一大,還是希望能有更有效率的方式,若有板上前輩或後進待過組織內知曉,有無更科學有效率之作法,願聽其詳。

為自己算是在大學最後的收尾,除了學習醫學知識外。也透過閱讀與實作,在山社與球隊中。

學習領導溝通與管理


TAKE HOME MESSAGE


1. 照顧資本的真理。光一個人燃燒不夠亮,但一群人燃燒能影響更多人。
2. 相同經驗其實在不同時空背景可能已有人體驗過,透過看書,看他人,再自己實作融合,才是真的知識。
3. 能收到他人回饋,好的與不好的,都值得珍惜,都是燃燒資本的能量飲。

珍惜現在這種,有點冒險,又有像點未知攀登仿佛在開創甚麼的熱血沸騰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