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奉獻獎訪查-遇見忘年之交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詳細細節上在一篇心得一,而此篇為我在訪談過程中認識這一位醫師的感觸。

「不要期待會遇見史懷哲」

在受訓過程一直被如此叮嚀,殊不知,被分配到一位像爺爺般的忘年之交。
時常,我在訪談之中,忍不住丟下訪綱只是純然好奇著,前輩分享那些或許與醫奉獎本身無關但卻對我來說很深刻、很重要也很感動的故事。


在說一個感動的故事前,自己要先被感動。

我曾問: 監獄服務21年過程,你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
回: 當我在外面診所,看見那些受刑人出來後,在社會找到正當工作,並拿著伴手禮回來看我時,我想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______
在您身上,我看見,那些看似當下無效的付出,或許只要忠於自己的信念,其實如同雪球複利一般,會越滾越大,並在未來以意想不到的形式回饋到更深層的滿足。

被溫暖的時刻


訪談過程您多次告訴我:
「如果以後行醫碰到問題,若不介意,其實都可以打電話和我討論沒關係」

「這份獎如果沒有也沒關係,你自己別太緊張」

「你什麼時候要來屏東? 我想帶你看看我自己弄得太陽能實驗室」

「若能得獎,我想這樣我的女兒們應該會以我這個爸爸而感到驕傲了吧。因為我這些信念和作為,也都是我一直教育以及想要交給他們的。」

這些在對談中多次被溫暖、被重視和被感動的語句,早已讓我起了私心,真心想讓您榮獲殊榮。
雖然早知,你已對此無所求,因為知道你的理念早已超越世俗所能定義,
因為你認為這沒甚麼了不起,就算得獎辛苦的也是家人,獎也要歸功他們。
但也因為這份世俗的獎,才有了與你相見的緣分。
______

上台前的大力心跳,站上台後反而沒那麼緊張,只是將訪談過程中的感謝、支持和無數次演練

推演。

盡該盡責任,剩下就交由委員們決定。

或許有些神話,或許也有些幸運,
撰寫此,只是想要將這份相遇,不只保留於我個人。
而是有機會讓有興趣的人們,見此之後,或能引起些許共鳴。

最後,
很謝謝 黃常智 醫師,
也謝謝明知會怕但勇於嘗試並突破的自己。
活動結束後,與黃醫師和他的患者朋友一起爬山XD


後記:

其實內文完成於2021/09/16,只是時間一久就過了發文的念頭,是近期看見直屬學妹參與後,被激勵將此內容分享,也順便分享她所經歷的故事囉~
另外,一些訪查員活動細節,可見我先前寫的這篇~
謝謝讀文到此的各位,若有所幫助與收穫願能不吝給予回應,因為這都是我持續撰文的重要養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