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間到,今天只有你來而已。
回到家之後,肩頭上的擔子突然沉重了起來,隔行如隔山的壓力開始襲來。雖然成天都在看一些論文資料,但是教案我是第一次看啊!
「不行,得找救兵,不然齁不住了!」我開始滑動手機裡認識的朋友,一個熟悉的名字閃過眼前。「對了,她才剛考上正式老師,問她應該沒有問題。」手指頭快速的點選文字所需要的注音,一則訊息拼裝完成,發送鍵的代替我將這消息傳達到遙遠的另一端,就像過去時代中的信鴿,飛向無垠的藍天。
「你怎麼突然想去當老師?」王毓亭手中捧了幾本教師手冊,一坐下便開始向我發問。
「沒辦法啊!論文寫不出來,總不能一直待在家裡,就想說有機會就去試試看。」
「這樣也好,邊教書邊寫論文!」
之後的一個下午,毓亭便向我介紹一些代理教師甄選的流程也分享自己考試時的心得。
「我是覺得,你們部落的學校應該很少人會去考。」
「我也不太清楚,也許跟妳說的一樣吧!但我還是先準備好,不然會丟了長老的臉呢!」
經過跟毓亭的討論之後,我才對教育界有了初步的認識,但我真的有辦法進入這個領域嘛?心中的問號就像一顆石頭投入湖水之中,泛起一圈圈漣漪,並且不停的擴大、擴大......。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甄選這天,我獨自來到了仙園小學,因為暑假的緣故,校園內很安靜,沒有學生嬉鬧的聲音反而略顯冷清。我來到辦公室遞交個人資料給人事大姐,之後她便領著我到一間教室等待。
「目前只有你來報名,看看到九點之前還有沒有人會來,你就先休息一下吧!」她簡短的向我說明後便轉身回到辦公室。
我的印象中,簡章上好像是寫著有兩個缺額,如果沒人來的話,那我不就沒有競爭對手了!但是會不會校長覺得我不是她要的人而淘汰我呢?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難熬,許多的不安及恐懼會在這個時間點敲鑼打鼓,讓我更加的緊張,但我也只能無助的看著時間慢慢到來。
「時間到,今天只有你來而已,我現在帶你去考場吧!」人事大姐準時九點整來到休息室外。雖然很緊張,我還是強裝鎮定的跟著她前往考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巴萊茵怪談—夢境(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電交錯時—雷女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鄉野傳奇—沉睡的海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耕與休更:迷失的工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偏鄉小校異聞錄-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五感練習 探索偏鄉校園孩子們無論在晴天或雨天,都能在校園中發現新的驚喜,而我們也學習著從孩子的視角看見更多美好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6-17
高雄嘉義三天兩夜小旅行(嘉義篇)「嘉義」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腦海中閃過的只有兩個印記~阿里山和民雄鬼屋,而且嚴格來說,這屬於嘉義縣範疇,對嘉義市的印象還真是寥寥無幾,翻找手機中舊時照片,上次與嘉義市相逢是2019年的事,於是鮮明的印象跳了出來:「林聰明」、「文化夜市」還有「檜意森活村」。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11-07
高雄嘉義三天兩夜小旅行(高雄篇)因著參加活動緣故,於是有了這場高雄嘉義三天兩夜的城市小旅行。高雄算是我近期比較常去的城市,所以這次雖然停留一晚,但停留閒逛的時間不長,把時間留給另一個陌生多於熟悉感的「嘉義」,雖說如此,但高雄永遠都玩不完啊!這次就先隨性走走看看,再次體驗高雄的深度魅力吧!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11-06
偏鄉小校的另一種可能對於自然環境優勢的偏遠地區國中小來說,如果能站在認知神經科學的角度,以訓練腦力為主要學習目標,大量運用其環境優勢,融入自然觀察、野菜採集、農耕、手作……等課程設計,反而是特殊學習需求學生的最佳學習場域。
Thumbnail
avatar
黃鈴諭
2023-10-24
當生源(需求)消失,偏鄉小校的未來…在少子化的今天,偏鄉小校的存廢不得不面對的問題。學校是為學生而存在的,當生源消失,現有的學校該如何規劃,讓其發揮更好的功能,是執政者要面對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08-17
偏鄉課輔|做一隻開心的小怪獸又到了與孩子約定的時間,課輔老師一如往常地帶著一箱重重的繪本上山,走進教室那一刻,也代表著屬於彼此的閱讀時光現正展開。「大家還記得,最後是什麼讓小老鼠笑了嗎?」這是前次課程,老師替孩子們準備的繪本《笑一笑吧,小老鼠》的內容。課輔老師才剛問完,眼前已有好幾隻可愛的小手舉起來,孩子彼此都迫不及待說出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2-11-18
偏鄉志工|在互助國小種下希望服務隊的課程都以閱讀為主,這次種子老師們準備各式各樣的主題,皆跟「世界」有關。有的繪本描述各國孩子去上學的方式、有的介紹源自芬蘭的聖誕節,也有以故事來介紹世界最高運動殿堂—奧運的書…等等。透過多方、多元的閱讀,孩子能夠練習識字及朗誦,同時認識許多新知。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2-08-05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偏鄉小醫院的血與骨、笑和淚喜歡看醫療散文跟喜歡看醫療日劇一樣,是一種挺舒壓的活動。高壓的工作生活,讓人總覺得好像應該更緊繃一點。外科醫師給人的形象就是在手術台上拉回一個又一個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病患,而每條生命線像變了心的女友、斷了線的風箏消逝的時候,還經常沒時間、空間消化這些人生中難免卻又難熬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5-21
偏鄉國小廢校不是壞事偏鄉學童受教育權利,並非只是村莊裡就近就學,而是需要提供更正常多元的學習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17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五章:相識怎麼樣才算相識?每次的相處,我們又更了解彼此;一切不必著急,只要給彼此機會,兩人一定會慢慢熟識的。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