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4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學校今年申請了一個教育部的城鄉共學計畫,我希望你能夠來協助這個計畫!
當我看完將來要住的宿舍後,也大概對竣育這個人有了初步的認識。他的年紀比我大,教育學系出身,是一位來自新北市的大男孩。
當他為我介紹學校的一些處室後,人事大姐便快步走到我們身邊說成績已經公佈了,校長在校長室等我。
我來到校長室外敲了敲門,喊了聲報告。一進門坐下,校長便對我解釋一下我教學上的小問題,並且詳細的說明未來面對學生時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總之,你今天表現的還可以,也歡迎你加入仙園國小!剛剛竣育也有帶你去看過宿舍了吧?」
「是的,我打算住宿,以後還要麻煩竣育多多照顧了。」我說完後也看了一下竣育,希望他會是個好相處的人。
「我倒是很久沒有去宿舍看看了,上次看到的畫面實在有點精彩,害我不太敢進去!不過巴萊茵看起來應該不會讓房間變成那樣吧!」校長語帶保留的不說破一些事情,但剛剛我卻經過一間有點複雜的房間,裡面的空間被利用的有點淋漓盡致。
聽完校長的話,我跟竣育都有點尷尬的笑了一下。不過話題很快又回到甄選上,校長說明我所代理的缺叫做合理員額缺,並解釋這跟另外一個缺有什麼不同的地方,雖然我是有聽沒有懂,不過抓取到的大意應該就是聘期可以比較長吧!
對我說明完後,校長又從辦公桌中拿出一份計畫,跟竣育討論了起來,並毫不掩飾的在對話中提到了我,感覺就是要說給我聽的。稍微有點結果後,校長便轉過頭對我說:「很歡迎你加入我們的教學團隊,那我相信長老會找你回鄉服務一定是對你很看重。」校長在這裡停頓一下,我完全聽的出來後面應該有大事要發生了,不過現階段我也只能夠尷尬的點點頭。
「既然是長老所看重的年輕人,那我覺得你應該可以協助我們學校發展一些事務!我們學校今年申請了一個教育部的城鄉共學計畫,我希望你能夠來協助這個計畫!」來了,果然來了!可是我只是個新人真的有辦法接這個計畫嘛?雖然心跳因緊張而開始加速了,但我的表情沒有任何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繼續發展下去。
瀏覽整個計畫的意思就是我們學校跟另一所城市學校要做一系列深度探索之旅,然後我必須協助課程的安排以及與對方學校的聯繫。等等,我不是才剛到這間學校嘛?今天不是才剛公佈成績嘛?但以上的想法僅僅留存在心中美好的一塊小角落。
最終拍版定案,由竣育來帶著我執行這一項計畫。看來,真的是要跟他多多指教了! 這個臨時會議結束後,校長提議請我去吃個午餐,竣育也剛好要出公差洽談目前正在執行的夏日樂學計畫課程講師,於是我們三人便一同外出前往一間餐館吃飯。
飯桌上我不太敢說些什麼話,對於到目前為止的發展還是感到有點飄飄然。竣育到是很習慣的聽著校長交辦的事項,並一一報告進度。這時一通電話打來,竣育接了起來小聲的回覆,之後又很快的掛斷。
「校長,語馨她們要從外面的書局回來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採購什麼?」「應該不用,也沒什麼東西是目前需要她們協助採購的。」
這時校長看向我並向我詢問:「你認識語馨、語柔兩姐妹嘛?她們也是你們的族人,兩個人都很優秀喔!」我搖搖頭回應:「我在桃園求學,沒有在這裡受過教育,我不認識她們。」「沒關係,你很快就會認識她們,她們很好相處的!」校長微笑對我保證。
我望向店外的青山與藍天,這裡曾經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但如今的我卻要一步一步重新認識這塊土地。也許真的有看不見的老人家在呼喚我回來。祂努力牽引著我回到這個地方,這個充滿兒時回憶的家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