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春夢》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日子,我跟鋼琴老師說:「我這次想學首台語老歌,彈給我媽媽聽。」於是有了這首《河邊春夢》。
《河邊春夢》是周添旺先生在日據時期的1934年作詞作曲。當時周先生在哥倫比亞唱片公司任職,創作這首歌的時候才24歲。他的其他作品,例如《雨夜花》、《月夜愁》、《孤戀花》,大家也都很熟悉。
歌詞裡面的「河」是指淡水河,橋是指「台北大橋」,這以前我都不知道。
彈彈錄錄了半天,還是狀況百出,我已經頭昏腦脹,想說,夠了夠了,這樣就好了,再彈下去,會變成《河邊惡夢》。
藉著這首歌,跟你打個招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芳
    阿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