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異類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時常覺得傾聽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因為知道從心理學角度知道人只是想要有人聽自己說話,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聽眾。

「你是一個很好的聽眾,謝謝你。」
每次聽到這些感謝總是覺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忘記別人感謝你是連同你花的時間與心力,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

當時並沒有發覺疲憊,倒是驕傲自己是一個擅長傾聽的人。或許人們也是喜歡自己的緩慢思考,不會想著給予太多的意見,只是靜靜地聽,讓同理流淌在談話間。

有了工作後,發現自己的時間被瓜分得所剩無幾,自己的喜好與娛樂只能擠出空閒的時間做,而且還得一邊注意時間走得多快,怕自己過了睡覺的時間,讓隔天的精力被抽光太多,會像是吸不到空氣那樣地虛弱。

一樣的角色。
傾聽著。
但是,無法全心全意地傾聽。
如果有一個安靜的全白空間,丟掉一切的電子產品,沒有任何聲響的打擾,甩開時間的沙漏,聽不見時針與秒針往前的滴答聲,那就可以好好傾聽了。

發現需要先拋下自己的想法,讓那些小劇場與告白先埋在深處。
年紀漸漸增長,心智也漸漸成熟後,開始有了自信與想法想要表達與分享,卻忘了今天的角色只是傾聽。

不如先把嘮叨的關心關上,把熱心的意見放下,專心看著眼前願意訴說自己的人,那珍貴的人啊。


親愛的,你不是異類。
不是你說的話太難懂而讓我分心。
你值得被傾聽,請原諒我太急切表達過度的關心。

先緩緩,
讓我們約個時間,我聽你慢慢說,讓你感受到我慢慢地聽。
松柏港的女孩與狗
#20220630 #縮時人森
溫妮 Winnie
溫妮 Winnie
🐻愛聽故事,愛寫故事 🧩金魚腦,記憶收藏家 嗨!來場交易吧,分享你的故事,而我復刻你故事裡的溫度,一起重拾那時的永恆 📷底片故事,營業中,歡迎分享你的故事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