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的第二天開始的)日日更新挑戰-第1天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離的日子裡,多了很多貼近地面的時間,躺在瑜珈墊上耍廢、滑著手機上或許不會再想起的內容,吃飯睡覺打電動(順便偷渡一下我喜歡的podcast>///<),然後今天再過不到3個小時就要變成明天了,拖延真是一件不用什麼努力就能做到的事情呢~
趁著血液裡還有一點下午叫外送的飲料的糖分,來記錄一下關於快樂這件事。
《更快樂》,嗯,這是一本出版了一段時間的書,也是我前陣子看的「庫存」,就是要用在這種抱佛腳的時候。
Baby U look happier~ㄅ是,他們只是有著相同的名字。
以下是關於這本書,作者說的話中,我自己想留下的印象:
(出了非常多天才的雙魚座的)愛因斯坦說,困境中隱藏著機會。
「有時候我們在悲傷時期仍會保有快樂的感覺」。
快樂是一個「終點」嗎?這段旅程到達之後便結束?如果我們認為快樂很重要,應該養成讓我們樂在其中的生活習慣。
我要吃快樂開朗型的漢堡,不,是薯條,快樂開朗型的薯條,既享受當下趣味,將來也會產生滿足。達到目標的「解脫感」不等於「快樂」,可以說是負面的快樂,因為來自於壓力與焦慮。
極樂是自願將身心擴展至極限地進行艱難而有意義的事情。拼命三郎落入了目標的謬誤。取捨與選擇,知道為了什麼而做,為了現在的利益或是未來的成果?快樂來自於爬向山頂的過程。
快樂是,大體上能從生活中體會到樂趣意義的一種感受。他不是某一特定時刻的感受,而是諸多心理感受的總和,有時痛苦中仍會有快樂。
情緒是人類行為動機之母。不需要源源不絕地擁有正面情緒
蕭伯納:人類最大的喜悅,就是能善用自己認定的偉大目標。擁抱理想財務務實行為。懷有使命感。
關於生活目標的小插曲,時距今日約九個月前,當時莫大的痛苦或許是來自於原先生活目標的被迫消除,我想對療癒系的自己說,你好快就又站起來了,好棒,但更重要的是,不管你跌倒幾次,我都會跟你一起躺在地上聞聞草香,看看繁星,夢會乘著夏夜晚風,夢裡什麼都有。謝謝你。
好,繼續。體會生存意義和正面情緒,兼顧現在和未來利益。
對生活大小趣事心存感謝。藉此感謝宇宙賜予我的幽默感。
嘗試與犯錯,並且注意心情起伏變化。勇敢傾聽自己的真正想法。我現在做的事情對我有意義嗎?那些事情有樂趣嗎?我是否應該善用時間做別的事?我必須改變生活嗎?心與腦,感情與理智,聽從他們的指示。
記錄每周活動,並將運用時間的情形寫下來,製作表格,內容、時間,以及帶來的意義和樂趣(可列等級1-5) ,註明想增加或減少該項活動的時間+或-,不變則是=。誠實面對自我。表裡如一,認知行為一致。
我要不負責任跑走ㄌ...明天見(又不負責任
    24601
    24601
    Ordina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