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妳(你)的面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以為常的在呼吸病房穿梭
當時專科畢業的我考上執照,只想趕緊找到工作
(內心劇場吶喊:我有能力可以賺錢了!)
懵懵懂懂的投遞履歷,就此 開啟了我的重症護理魂
依照呼吸病房常規日復一日的完成分內工作
包含:測量生命徵象、發藥、傷口換藥、灌食、床上沐浴、醫囑相關處置、記錄。
過程當然也不乏被資深的學姐掃到颱風尾 或是冷不防地賦予我試探性考驗,學姊
笑中有刺的模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那時,不容許太多個人的負面情緒,只
想著【怎麼做可以更好】,不會的就是回去翻書找答案且隔天主動回報。
(著實是獅子女的我,不服輸、不信邪的精神,將這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對於每日照護的病人感興趣,尤其是意識清楚、以氣切
接著呼吸器的病人,反問著自己,如果是我會有什麼樣的感受面對人生。
「古錐嬤」
因為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俗稱:COPD),最終須仰賴呼吸器維
生,長期使用類固醇後的月亮臉、水牛肩,已成為古錐嬤的特點。每逢天氣變化
就開始了您一喘再喘的無限輪迴,抽痰也常痛苦的流下淚來,我總是說些笑話或
撒嬌逗得妳開懷大笑,長期以鼻胃管管灌牛奶為營養來源,有幾次在家屬會客時
,我們徵得主治醫師的同意讓您由口啃了一點雞腿,吃了點您愛吃的水果,那心
滿意足的面容令我印象深刻,古錐嬤~妳還記得我嗎?。
「曾經的大哥」
身材瘦小皮膚黝黑的您,在某次床上沐浴的過程,我發現您雙腳大腿的刺青圖
騰,您驕傲比劃著告訴我-這很厲害!(我想您可能曾經是叱咤風雲的阿尼基)
我專注看著圖騰,竟是可愛的米老鼠與唐老鴨,好樣的!完全出乎我的預料。
我相信,您一定保有純真、良善的那一面。
謝謝您們,因為有您,讓我學習什麼是【生】、【老】、【病】、【死】
也讓我開始感受生命的【無常】與【無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務正業斜槓護理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護理本質 與 服務理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你的商品圖片一眼難忘】文案排版的藝術在網絡信息爆炸的時代,只有秒殺眼球的商品宣傳圖才能立足於市場。文字排版在這其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好的文字排版不僅能讓你的圖片更有吸引力,還能有效傳達信息,引導客戶作出購買決定。想知道如何讓文字在你的商品圖中發揮出最大的魅力嗎?看這裡,學會這幾招,讓你的商品圖片瞬間搶眼!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4-03-3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9_難忘的生日(二)「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4-01-13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8_難忘的生日(一)「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4-01-06
    台北松山區高質感咖啡廳|讓你難忘的好滋味 1/2 CAFÉ一間位於南京三民捷運站附近的咖啡廳,店內擺設是沈穩的英倫風格,想把好的味道分享給你。
    Thumbnail
    avatar
    2you_foodtravel
    2024-01-06
    陸劇|《長相思》評價:四男追一女的修羅場!誰是你心中的意難忘?在今年的夏季檔大戰中,《長相思》看起來就是熱度的大贏家了!開追後沒想到真的就像網友說的好上癮、超好看....大概是我今年覺得最好看的古裝劇了~而且只有一季還沒完結不夠看啊!一起討論這部一女對四男、屬於女生向後宮系、老公候補們各各風情萬種保證能嗑到 CP 的 2023 古裝劇《長相思》。
    Thumbnail
    avatar
    Mindy Li
    2023-09-23
    延延聊電影|《在你面前》|他走了帶不走妳的天堂|院線電影《在你面前》的一日一生,或許正是妹妹不願說出口的美夢,是12點前說了就無法成真的樂透號碼,也是姪兒送的錢包中塞進的美元紙鈔。特別喜歡女主角回到故鄉走進記憶的庭園花圃,鏡頭內是雜草叢生的紛亂,卻勾起她兒時留下的美好經驗,緣分則像是送上梅子茶的女店員,也在開導著女主角傾吐壓抑的秘密,洪常秀導演仍在不起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2-04-15
    單身好苦惱,怎麼面對孤單?不要忘記首先人生是你的,你的人生精彩才是精彩。單身好苦惱? 有些單身的朋友,會覺得即使透過上班或投資理財已經讓經濟無虞,自己可以有能力買車或買房,但是即使買了這些東西後,也只有一個人,總覺得有些孤單。是不是覺得單身特別的苦惱?很想要有一個伴侶陪伴自己的人生旅途? 解決心靈層面的問題 為什麼現代人單身的居多? 與自己獨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2-03-20
    【圖文】嫌惡設施好難避?生活地圖告訴你!大家最無法容忍的嫌惡設施是?「有一好沒兩好」,買房前所列的條件可以很多,就連嫌惡設施也是一大考量因素。但看完一輪房屋物件後才發現,有些條件是一定要做出取捨了。 ◆ 查房價最實用的實價登錄網站-實價登錄比價王 >> https://www.houseprice.tw/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2-28
    你是我的榮耀 #相愛容易相處難 #女朋友#甜蜜日常#你是我的榮耀 #相愛容易相處難嗎 #我的大美女女朋友 #第一只能是于老師 #心機妝之于老師的舉一反三 #大孟最有哏 #甜蜜和諧的日常生活 節錄原著小說 -------------------------------------------------------------------------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