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氧氣 <第21篇>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有福氣的人,
擁有牛閨蜜牛姐妹這二個貼心人,
總是聽我倒垃圾、總是要隨時隨地無條件接受我的傾吐!
謝謝我的福氣!
謝謝貳位的包容!
珍惜的人是個有福氣的人 / 有福氣的人是個珍惜的人
這陣子和牛閨蜜討論到許多老人家,一輩子辛勤的工作,過了退休年齡也不願意退休在家享福,還是還是要持續的勞動著、辛勞著。
也聽過不少例子,當老人家退休在家之後,腦子不使了、手腳少動了,退化的速度似乎就會飛快,人的動力沒有了,似乎也只剩下躺著不動的功能了。
也許,這是部份的老人家不願休息的原因。
阿婆和叔公仍然守著打拼了一輩子的麵店,就算有兒子們的幫忙,仍然每一天出現在店裡面忙進又忙出。
姑姑和姑丈好一段時間都在家含飴弄孫,時不時會看到她們整個家族出遊的照片,好愜意、也好羨慕。

與〝年紀〞有關係嗎?

不過就是一個生活的重心。
有些人的生活重心,就是每天工作賺錢養父母、養小孩。
有些人的生活重心,就是週週與三五好友約了爬山、聚餐。
有些人的生活重心,就是每週固定時間的運動、爽快的揮汗。
這些事情,做著、做著,時間也就過去了。
一段時間過去了,發現,這些事情,做著、做著,也做了好久了。
它們就是讓你繼續活下去的氧氣啊。
支撐著我們走下去的「氧氣」
是每天接送小孩上、下課 / 是每天督促小孩的作業 / 是每天處理不完的七口人的家務 / 是時時刻刻擔憂著隨時會爆炸的弟弟 / 是煩惱著開店的弟弟會不會又失敗了 / 是永遠也來不及補上的錢坑…。這是牛閨蜜的氧氣。
每天下了班要趕快回家照顧著老毛孩 / 擔憂著哪一張帳單又要繳費了 / 無法接受二、三天沒拖的地板 / 一直一直翻找著哪裡還有賺錢的洞 / 為什麼這像是我一個人的家,卻不是只需要過好我一個人的生活就好了??這是我的氧氣嗎?
我開玩笑的跟牛閨蜜說:「那妳會比我長壽哦,因為妳要等小孩長大!我的很快,我的氧氣剩下一位老毛孩、和一位老人。
當沒有這些繁瑣的事之後,我們的人生會變的什麼樣子?
會不會比較快樂?
會不會更愜意些?
我的生活重心,會變成什麼??
空氣很稀薄
每當和牛閨蜜聊了一段時間之後,會突然發現,自己糾結的事,好像也沒那麼糾結了。
每當和牛姐妹聊完了之後,會突然發現,真的生氣也改變不了什麼,只是讓人覺得好笑,生氣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掛上電話,繼續呼吸、繼續過著一層不變的人生。
#積沙能成塔第21篇
#這真的不是一個我喜歡的人生
#但人應該要知足且惜福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