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向那些逝去的煩腦及壓力,乾杯!

2020/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哎呀!煩死人了啦!」,這應該是最近常說的一句口頭禪,工作雖然不算非常多量的自己,但遇到一些工作上的豬隊友所製造出來的問題,心臟再怎麼有力,怎麼也抵不過一直面對那些雜七雜八的…"OOXX的問題",除了這些就算了,「為什麼,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什麼,工作量會一直增加呢?」
看著其他同事依然如此輕鬆悠閒的過日子,而我,我的內心不停的閃過,「這到底為什麼,他們依然過著公主般的快樂日子,而我為什麼要一直一直的增加工作,難道別人,做不來,做不好,這不過就是個檢查的動作,有那麼困難嗎?明明工作職位內容並沒有這些,而我卻要馬不停蹄的趕工、趕工、再趕工。」
說內心沒有負面情緒是不可能的,在職位沒有區分清楚下,在主管認為別人或許做不來的情況下,明明是別的部門應該做的事,卻自動加在他們認為可以做的人的肩上,表面上看似所謂的「看重」,實際上好像只能說「能者多勞」,這時只能將內心的責任感、認真感、壓力感,一一的丟到腦後,讓自己可以抒壓一下內心的壓力。
每個人的紓壓方式或許不同,但我有多想像日本人一樣,下班一坐在居酒屋裡,大聲的說,「來一杯啤酒,一杯冰啤酒哦~」,喝下後還要發出那讚嘆的聲音,「好冰,真爽快,煩腦都給我滾滾滾,滾到天涯海角去吧~OH,YA」,邊和好友狂歡大叫,好好發洩一下那情緒。咦,對對對,這是我的想像,是很想多想真想像這樣子的給它好好紓壓一下。
人生,就是有那麼多的想像,回歸正題吧,其實,有時面對工作上的負面情緒,當然會有較多的負面字眼,但是說歸說,罵歸罵,還是要讓自己的身心不要有過多的負面,所以能在床上躺著睡一大覺也是一大享受,尤其是假日,更是欲罷不能的給它睡,等到自己醒了之後,再努力的換上運動服,運動對於身體真的很不錯,一天一萬步,對於身體健康,真的還滿不錯的。
健走,一個本身很熱愛的運動,因為在健走的過程中,可以把流汗當成那些逝去的負面情緒,同時也可以看著許多的樹木,來讓自己慢慢的釋放壓力,在人來人往的街道,看著每一個人,其實都有著別人無法體會的煩腦與壓力,再想想自己,很多時候,在天空下那麼多人生活著,並沒有辦法一直都順利著,雖然壓力壓在身上時,那股喘不過氣的不安全感,逼迫著我們一直往前,但是只有在健走時,我可以用盡力氣把所有的不愉快通通退散,讓自己能夠有多餘的情緒感來接受下一次的挑戰,同時也讓自己心靈更加放鬆,然後再新的一天上班日,繼續面對那些只能時不時翻一下白眼的好同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