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趕考 DAY 3:金門學前特教教師甄試陪考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依榜單公告,通過初試的考生要親自至金湖國小查驗畢業證書及教師合格證等相關資料,所有今天早上(7月2日)除了繼續備戰,也再度確認相關資料正本及影本是否齊全,此外複試時可準備二張A4資料,供口試委員參考,也要利用今天早上定稿,中午出去交資料時,順便去便利商店試印一份,看看列印成品是否如預期。
今天早餐就不考慮昨天那家必須久候的聯鎖早餐店了,我換個方向走走,發現有條巷子有個寫著蛋餅的招牌,快速地買了二份加蛋蔥油餅(30元)和大杯豆漿20元(500CC),總共才100元,價格真的是太實惠了。
不知是不是受到處女座爸爸的影響,大女兒對個人資料介紹的版面安排、美編非常在意,我則比較注重儘可能將所有學經歷和強項皆納入,才是重要的考量,反覆討論才定稿。
終於在1點左右壓線完成,顧不得還沒吃午餐,先去金湖國小交資料,不料忙中有錯,女兒交了資料才發現,錢包都在我身上,又匆忙跑到校門口,跟我拿複試報名費。
結束報名程序,轉進便利商店印資料、買午餐,天氣太熱沒胃口,加上早餐份量十足,只買了二盒水餃裹腹。
下午的首要工作是模擬試教考試情境,女兒挑了二個常考的主題,依實際考試規則,直接進行演練,我則在一旁協助錄影及計時,結束後再一起觀看成果影片,試圖找出缺點做為改進的方向,雖然耗了一整個下午,但看著女兒從生澀害羞,慢慢變得比較有自信,偶爾也有臨時加入的創意表現,總算達到了預期的成效。
晚上則由我隨機問些口試常見的問題,如自我介紹、為何報考金門教師甄試、學前幼教的教學經驗不足、同事之間若有誤解和紛爭如何排除、若成為正式老師是否可接行政工作等等,也連線在台灣的先生一起看,還好女兒高中時期曾參加模擬聯合國社團,畢業後也曾回校帶學弟妹參加跨校活動,思考邏輯和口條都十分清晰有條理,只要臨場不要太緊張,應該可以平順過關。
傍晚時分外出採買晚餐時,發現公園旁有尊歷史悠久的塔後風獅爺,我們誠心秉告風獅爺,我們遠道從台北來考教甄,請風獅爺保佑,可以順利考取,晚上兩人在12點左右入睡,期待明天可以發揮實力,平順完成複試考試。
民宿附近的公園厠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