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趕考 Day 4:金門學前特教教師甄試陪考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7月3日)是個大日子,所有通過第一階段考試的12位考生,要透過試教及口試,決定最終4名正取名額,依簡章規定考生必須在8點之前完成報到,接著抽籤決定試教及口試的號次,我先在門口等候,直到女兒傳來抽中的號次5號的訊息,表定是10:30入場考試,所以當下決定不回民宿,就近在便利商店等候,我買了二杯咖啡和女兒喜歡的巧克力,一杯留著10點40分左右再取,讓她一出校門就可以補充熱量,終於在11點左右,看到女兒步出校園。
女兒很興奮地表示室友提供的試教逐字稿幫了大忙,抽到了幾乎相同的情境,試教過程還看到評審點頭讚賞,也覺得昨晚錄下試教模擬影片,的確可有效地修正盲點;口試題目則全部是我們練習過的題目,因此也能充容不迫、四平八穩地回答,對自己的整體表現感到滿意,聽完我也跟著開心,最終結果將在今晚9點揭曉。
接著二人步行回到民宿,原本打算利用時間到附近景點走走,但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加上天空灰灰的,有時還飄著毛毛細雨,決定宅到底,回民宿吹冷氣,好好放鬆休息,也預約了計程車2:30來接送,搭4:30的飛機回台北。
接到司機大哥的電話,立即下樓,先向民宿老闆娘致謝,並歸還鑰匙,老闆娘還提及,若考上金門教甄,她也可提租屋服務,謝謝她的金口,,最終結果預計晚上9點就會公告在網路上。
在回程計程車上,因為金門教甄的國文科筆試,包含了10題的金門文史題目,我們試著說了幾題問司機大哥,沒想到連在地人也答不出來,筆試題目都是選擇題,考運也是非常重要的,臨下車前司機大哥還預祝女兒上榜,用「後會有期」來道別,真的很有心。
大女兒是個認真的代課老師,教學備受同事及家長肯定,就是有時候容易因公忘私,以致於好幾次考教甄筆試時,皆以些微差距和錄取分數擦肩而過,祈禱上蒼看到她的努力與付出,今年就可以考上教甄。
到了機場完成報到劃位之後,先到紀念品店買些金門貢糖給家人嚐鮮,然後直接到候機區,一個小時左右的航程就到了松山機場,不過領取託運行李時,卻發現有工作人員要一個一個核對行李收執聯和行李,可能是因為怕誤取,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拖延了一些時間,最後坐上接機先生的車時,已經超過6點了。
為了張羅一家五口的晚餐,決定外帶火鍋湯底回家煮,就在我要下車前,大女兒突然大叫:「我考上了,我是第二名!」這提早放榜早得讓人有點措手不及!去拿預定的火鍋湯底時,我整個人忍不住嘴角上揚,老闆娘應該覺得這個太太好奇怪喔?
買個火鍋心情這麼好。
皇天不負苦心人,三年多的努力終於得到甜美的果實,不過女兒之前已報名苗栗教甄,考試日期是7/6,決定還是照常參加,無壓力平常心應試,再拼一個留在台灣工作的機會。
拍攝於回程航班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