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金」趕考Day 2:金門學前特教教師甄試陪考記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在陌生的環境醒來,趕快叫醒女兒,梳洗完畢即出門幫女兒外帶早餐,為了防範不必要的接觸,這段時間打算都外帶,晨間廚房是聯鎖早餐店,因為在地人都打電話或APP預定,我點完餐竟然等了三十分鐘才拿到食物,還好時間還很充裕。
在金門人生地不熟,吃完早餐選擇提早出門,在Google地圖的指引下,沿途經過了公園、圓環、市場和警察局,最後終於看到金湖國小的地標,參加考試的人群在哪,校門口就在哪,把握這個原則準沒錯。
因為天氣很熱,我先回民宿休息,等到筆試結束時間差不多到了,再出門去接女兒,我希望她一出校門,就可以看到我。
今天的考科目是國文(含金門文史)、學前特教專業,前幾天在網路上努力蒐尋有關金門的風土民俗和景點,打了二張A4資料,給她當參考資料,沒想到還真的考了3題,真是太開心了,我勸她考前專心、考後放心,不要胡思亂想,能否進複試,今天晚上9點就會公告了。
午餐就在校門口附近買關東煮和雞腿便當,她已經精神緊繃了一個早上了,吃完飯就催她睡個午覺,3點左右才叫她起床。
下午陪她看書,晚餐則走路去全聯採買臨時需要的生理用品,順便在全家買微波食品充當晚餐,有一款提供給健身人士的增肌減脂餐盒,裡面有五穀飯、青花菜、高麗菜、鷹嘴豆、白煮蛋和豆腐,非常的輕爽不油膩,讓我覺得驚豔,食材營養又多元,是夏日胃口不佳時的好選擇。
晚上7點之後,我們倆開始覺得有點煩躁,因為根據過去經驗,有可能會提早公告複試名單,我們時不時以眼神交流,要不要查一下榜,終於在8點多看到公告了,一開始女兒緊張到不確定自己的准考證號碼,我趕快衝去拿准考證核對,經過再三確認,女兒真的進入第二階段複試了,查到的筆試分數也高於最低錄取分數,這是好消息,因為最後總成績,筆試和複試是各佔一定比例。
我在打電話給先生的同時,女兒則向目前擔任學前特教的大學同班同學請益,今年以榜首考上新北偏鄉學前特教的珮珮,更將所有的備戰試教的十幾段影片,全部傳給大女兒,二個大學室友也傳來教案及口試秘笈等等,真令人感動,回台北一定要找機會好好謝謝她們,她在看影片備戰,我趕快訂明晚的住宿,然後接著打電話訂7/3回程機票。
昨天民宿主人說接下來有旅客包棟,無法在原來的房間續住,可代為安排附近的日租套房,所以明天早上先退房,再入住另一個房間。
因為面試時可準備二張A4個人資料供面試委員參考,今晚的主要工作是協助打字,再交由女兒編輯,女兒遺傳了丈夫要求完美、不將就的龜毛性格,到了11點多,還沒辦法完成,我就趕她去睡覺,明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不需熬夜完成,養足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麗好讀】「斷捨離」背後的意義是認識自己—「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讀後感週日午後為自己進行放空的練習,刻意讓3C離開視線,好好翻閱手上的書。沒了外界資訊的干擾,思緒得以清晰。 ┄┄◍◌◍◌◍◌┄┄ 今日陪伴放空練習的書是「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這本書透過作者小印平鋪直敘的說著自己的經驗,讀起來格外清新。 小印分享過去的切身感受,很容易就能讓讀者產生共鳴。 包含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9-10
Cloudia品影視-「浪漫醫生金師傅」1-3季觀後感~有雷「浪漫醫生金師傅」觀後感~~有雷 在Netflix 上看了第一及第二季,在其他平台看了第三季,隨性的觀後感~
Thumbnail
avatar
Cloudia Lo
2023-08-06
100個感謝金錢的理由:掌握財富,啟發生活的無限奇蹟即使我們可能並沒有擁有豐富的財富,但我們可以以一顆「已經擁有」的心態,去感謝金錢的存在和它所代表的能量。錢並非僅僅是一種物質交易的工具,而是一種能夠支持我們擴大生命圈的力量。如果我們心存感激,並以幫助他人和創造美好世界的意願來看待金錢,它將回饋給我們,支持我們實現這些願望。 或許我們無法立即實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16
追求財富自由之前,請先減少金錢焦慮感上周末和好久不見的小艾碰面,步入而立之年後的他顯得有幾分疲憊,眼袋變深,整個人瘦了一圈。在好久沒吃的愛店裡,小艾一邊捲著義大利麵,一邊帶著無奈感說:「我什麼時候能財富自由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7-04
20221222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流行音樂產業將你感覺鍊金~再談華研與必應,附高林法說這裡有三道設計過的考題,如果你認真閱讀完本文,你應該知道歌手、詞曲作家、唱片公司、策展公司,誰能分享利益,呃,如果你是圈內人,更知道誰能分多少? 呃,好吧,給諸位一點暗示,產業供應鏈在下方…… 資深蛙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咱這麼熟悉影視產業,提示:跟選秀節目有關,知道答案的只能在回應中偷偷跟版友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22
韓劇《金湯匙》解析(2)你感到落後別人嗎?小心落後感升高,會害你吞了大象喔!姐的韓劇人生|財富筆記 只要用金湯匙就可以,窮爸爸換富爸爸!上篇文我聊到金湯匙,主要是考驗人性的弱點「好奇心」,並且相信金湯匙的概念,就是一個神明設計的真人「實驗計畫」,而實驗對象就是李承天和黃泰勇,實驗組是李承天,因為他的人生加入了一個自變項,那就是【交換父母】,所以男主角陸星材所飾演的李承天【變身為富少爺】黃泰勇,以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2-12
【ACY證券】衰退還是復蘇就在今晚決定,金價底部堅實看漲有望與GDP表現更加密切的是大宗商品市場,尤其考慮到能源與金屬的價格受到衰退預期影響,一個半月內大跌了30%。如果今晚的美國GDP呈現正增長,包括原油、鐵礦在內的多數大宗商品將回歸到上漲趨勢當中。但反過來說,如果GDP出現連續兩個季度負增長,技術性衰退成立,那麼大宗商品市場短線將繼續承受重壓。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7-28
【ACY證券】各國央行齊聚一堂,歐美今晚再決勝負!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受消息面影響,預期有所反彈,觸發股市回檔美元上漲,壓縮了預期的上升空間。因此今晚即便鮑威爾明確表示加息75基點,股市下跌與美元升值的空間並不算大。考慮到美元指數連續兩次在105大關受阻,同時歐洲央行的加息態度越來越堅決。歐美貨幣對今晚可能出現大跌大漲後持續上升的趨勢行情。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6-29
【ACY證券】歐元與美元互相角力,勝負就看今晚利率決議今日關注資料 19:45 歐洲央行發佈利率決議 20:30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召開新聞發佈會 20:30 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 23:30 加拿大央行行長麥科勒姆發表講話
Thumbnail
avatar
ACY證券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