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錄:心律不整來敲門 ( 2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系列文談我的特殊疾病:「心律不整」,這個讓我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疾病雖然超過 10 年沒復發了,但偶爾還是會小小不舒服,而且聽說有心律不整的人還不少,只是嚴重程度不一而已,所以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心律不整來敲門

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體驗到瀕臨死亡的感覺 ( 卻不是最後一次 )。快死亡時會想什麼呢?我什麼都沒想,因為真的暈啦。旁邊有人,可是我卻連張口呼救的力氣都沒了。

當我稍微恢復意識時,想到的是假使我就這麼走了,爸爸媽媽們怎麼辦,他們辛辛苦苦把我養大,我都還沒孝順他們呢!想著想著,淚不覺彈了出來。

就在這時,同事及時趕到,連忙送我去急診室。因為客滿,所以救護站的志工阿伯先幫我量心跳、血壓,這時我被阿伯嚇一大跳,因為他大喊說:「這個心跳 210 下,趕緊處理啊!」

你能想像心跳每分鐘跳 210 下的情形嗎?換句話說每秒鐘要跳 3 到 4 下,血液都還來不及流回心臟就又要被打出去了,難怪我會這麼痛苦!

推進急診室後便是一連串的救護動作……當我回復正常後,主治醫師跟我說:「還好來得早,再晚可能有生命危險!」


經過診斷,我的病名是「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就是不規則的心跳,有些人是慢得不規則,有些則是快得不規則 ( 像我 ),總之就是亂跳!亂跳會使人感到不舒服,影響生活作息,嚴重者會導致喪命。

根治的方法有一種是做「心導管電氣燒灼手術」( 俗稱電燒 ),具體操作是將 4~5 根小小的導管插入鼠蹊部、頸部或手部的靜脈,沿著靜脈推往心臟 …… 接著尋找讓心臟亂跳的「放電點」,然後燒掉。


從那天起,心律不整便一直糾纏著我。我兢兢業業地吃藥,並且多方搜尋關於心律不整的資訊。但我排斥手術,停藥後便逐漸忘卻這件事。於是,約一年後才又有了第二次的發作。

...... 待續 ......

註:我已經在 2010 手術成功,基本已經根治,謝謝大家關心。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64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