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小黃瓜:消暑好料理

2022/07/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母化療將近四個月,時序已從春季進入夏季,我們家的料理越發多樣,除了因為化療副作用導致家母味覺經常改變、料理必須配合外,更因為目前正值酷夏,開伙實在苦差事,能簡單盡量簡單,例如「醃小黃瓜」。

這道菜已經出現半個月了,我家做法超級簡單,小黃瓜洗淨後不是像一般的用菜刀拍裂黃瓜,而是切成薄片。醃漬的料也很簡單,少許糖、鹽、醬油跟水,還有別忘記「蒜末」,這很重要,絕配喔。

都弄好後丟到鍋子再冰起來,隔天拿出來就好囉。
我們家是把它拿來當點心吃,或是菜餚不夠時充場面用的,哈哈。第一次醃漬時味道不夠,因為家母高血壓我們鹽巴不會多放,多醃漬幾次後就能掌握到想要的比例與美味點了。

照片是 6/24 拍的,真的好吃,鹹鹹甜甜然後黃瓜又脆,搭配蒜末配白飯可以吃好多。

如果你特別愛「脆的口感」,就不要切成薄片,用菜刀拍裂黃瓜,再簡單切四、五刀即可。拍裂是為了方便醃漬進去瓜體,這樣咬的時候才有味道咩。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