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魚:午魚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經過黃昏市場,不買常吃的鯖 ( ㄑ一ㄥ ) 魚,改買「午魚」,因為午魚聽老闆講很多次了,不好意思不買。剛剛 Google 才知道,午魚竟然是台灣第一魚喔,實際吃過後,嘿嘿,很棒。

午魚的典故:台灣第一魚的由來

午魚出沒在中國福建廣東省附近海岸,因為大約在「端午節」前後會靠岸產卵,所以叫做「午魚」( 午仔魚 );台灣也有養殖午魚,並且在吃魚俗諺中午魚總是排在第一名,因此有第一魚的美譽,例如:「一午、二紅沙、三鯧 ......」。 ( 來源:完整了解這尾爆紅魚》午仔魚,原來是台灣第一名的魚? )

午魚的特色:肉細油豐刺又少

是的,我非常注重「魚刺少」這個點,我家中有老人、小孩還有吃飯急匆匆的我,「好挑刺」絕對是買魚首要訴求。當然,午魚的肉質細緻,然後油脂也相當豐富,就是美味啦。

午魚的營養

午魚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 DHA 和 EPA,並且還有鈣、磷、納、鉀、脂肪、蛋白質與維生素 A、B2 以及菸酸等。 ( 來源:午魚-一夜干 )

實際品嚐

照片那尾目測約半斤 ( 300g ) 吧,新台幣 180 元。市場烤魚大多是用電爐,均勻受熱香噴噴還附檸檬與胡椒鹽。購物網查生鮮的午魚 8 尾 1180 元,每尾重約 200~250g,每尾約 150 元,所以市場現成的烤魚貴 30 元,很 ok 的。

實際品嚐真的如我上面所說,肉很細油脂豐富,然後刺真的很好挑,比得上鯖魚喔,真的好喜歡。我自信滿滿請家母嘗鮮,結果家母說「阿這午仔魚就是以前我常煎給你們吃的啊!」100 分驗證了我只是個「吃貨」都沒在認貨,哈哈。

結語

1、午魚是台灣第一魚,肉細油豐營養多。
2、午魚刺很少,非常適合不愛挑刺的夥伴或老人小孩食用。
3、本次實際品嚐真的很美味、很好挑刺,價格雖比上一篇介紹的鯖魚略貴,值得。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3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