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讓我喜歡上畫畫的事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分享一個YouTube影片《These Drawings Got This Artist Hired at Riot》,是關於一個故事板畫家Rembert Montald的專訪。我是被主題吸引進去,但真正讓我持續看下去的是他的態度,他的素描本非常的有意思,可以看得到他一直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從他的素描本中,能看到他在想什麼,喜歡甚麼樣的畫面呈現,喜愛怎麼樣的人物所訴說的故事。從Kim Jung Gi的素描本也能看出他腦袋裡都在想什麼,喜歡什麼視覺效果與情緒(笑)。這裡也附上他的專訪影片(YouTube):How to Draw like Kim Jung Gi
Every artist went into art for telling our own stories.
每位藝術家進入藝術領域是為了講述我們自己的故事

~ Rembert Montald
影片截圖
Rembert提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他說與其上傳畫得非常細緻的彩色油畫,他的素描畫更令他的追蹤者感到興趣。
「原來圓珠筆可以畫成這樣子!」
「我有圓珠筆,我有紙,但我做不到。」
這種感覺好可愛好可愛,畫家不用絞盡腦汁出全力,生活化的素描更有人味,更有吸引力。或許繞了一大圈,就來畫可愛的火柴人了。
宮崎駿也是對線條非常講究的人,他的畫不會太細緻,但每一筆,都投注著匠人的精神,未來的我也想成為這樣的畫家。
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過,我對於再次提筆充滿恐懼,但我對於畫畫的憧憬是停不下來的。我找到了一個業餘畫家分享他練習電繪整整六年的過程,一張張分析他覺得當初哪裡想不通、哪裡畫的其實還不錯,他領悟到什麼讓他一步步升級。影片是很長,可以在不同時期從預覽選擇其中一張你感興趣的圖,聽他怎麼說他的創作過程。這個影片幫助我提升了信心,讓我了解到不論走正路走歪路,只要繼續走,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最後付上一個抖抖村的影片,這是一個手把手教你怎麼從零開始把你變大神的影片,作為規劃自己的畫畫技能提升計畫,我相信是很有幫助的!(影片結尾與這篇文章又有呼應了呢)
其實不論畫什麼,只要常畫,線條就會變順,對於腦中形狀的抓取就會變精準,只要會畫到一個你能接受的程度了,從此以後你愛畫什麼都可以。
然後就去盡情地說你愛說的故事吧!(灑花)
感謝您的閱讀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3內容數
咕咕,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好想一下怎麼運作我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