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昨天和今天難得早起參加一場線上的教育工作坊,了解公開授課對於觀課者和授課者的優勢,以及最新的TDO趨勢(teacher-driven observation,由授課教師主導的教學觀察)。
雖然早起很辛苦,但是我發現,每當自己有意識地逼迫自己起床去專注做某件事情時,往往有「今天真的過得好有意義!」的那種感覺,因為平常自己是夜貓子,常常中午過後才開始一天的活動,因此當我的時間感覺變多,同時也多做了一些事情時,我就會對今天感到非常滿足。
我們是自己的主人,卻也是時間的手下。一天只有24小時,不管我們再怎麼厲害,都無法讓時光倒流、暫停或是增加屬於自己的時間,所以,如果自己不斷且肆無忌憚、沒有計畫的虛度光陰和青春的話,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不就是白白葬送自己寶貴的生命?
當鳥兒的我,嚐到了美味的蟲兒時,我相信那種正增強會去促使我增加早起的頻率,去度過愉快的一天(當然,還是希望這種現象可以長久維持、不衰退)。最後,也願自己皆能在每個日出日落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