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剛畢業的我,莫名陷入了黑洞之中,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我想,可能是自己過度依賴了Charles H.Cooley的鏡中自我吧,總覺得好像把別人的評價拼貼起來,就是百分百自己的模樣。
有時候,有人會羨慕自己的好成績,但我可是一點也不羨慕,甚至很討厭別人描述自己是只會讀書的考試機器,可是明明在專研知識的當下,我確實是樂在其中的呀,所以我常常會覺得,用考試或排名去定義一個人,其實在某些層面,就是某種的貼標籤。
或許是個性和生長背景使然吧,我不會允許自己把課業當成浮雲,隨之而去,但自己也常常在想,我的專長是什麼,好像自己什麼都不會,而別人什麼都會,是不是自己見識不夠廣?是不是自己真的只是考試機器,而且還是沒有很厲害的那種?
雖然自己就讀心理輔導相關科系,可是這也讓我在想,我不像教育系那麼會教小孩,好像也不會輔導、鼓勵人,加上自己也常常陷入一種認知扭曲,而這種的我,真的可以成為世界上所認定的好大人嗎?我真的有資格嗎?或許,我真的還需要更努力的去精進自己吧!那種更多方位的充實自我。
就在我陷入無止境的黑暗時,棉花糖和小球的歌扎扎實實的拯救了我。22歲的我聽著貳拾貳,告訴自己,趁著還可以天馬行空的時候,就去飛吧;聽著欠一個勇敢和2375,把那些破碎的力量拾起,不要害怕偶爾的悲傷,努力去闖,就算失敗了好像也沒關係。棉花糖的歌,看似清清淡淡、熱血瘋狂,但它卻扎扎實實給予正在迷惘中的我,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
希望明年的我再看到這篇文章時,不只是回味22歲的自己,也能跟22歲的自己說:「我現在已經變強了呦,你不要一直沒自信,很多事情做就對了!做你喜歡的事情,學習你還可以學習的事物,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到生命中的出口,因為這樣,花朵才能無顧忌地綻放成最美麗的樣子。」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