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是我們的「細漢ㄟ」!別被情緒控制~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最近過得如何?情緒方面都還好嗎?
我會想要這麼問,其實是因為目前大環境真的挺浮躁、挺焦慮的,不只台灣,應該整個世界都是如此。

為什麼會這樣?我認為主要是糾纏人類近3年的新冠疫情總算進入尾聲了,我們終於快要可以恢復到疫情前的生活,因為期待太久了,反而有些近鄉情怯。

真的沒事了嗎?快可以出國了吧?會不會再有什麼突發狀況?經濟會變好還是更糟?能夠適應疫情結束之後的新生活嗎?一切跟以前還會一樣嗎?

太多太多的不確定性,刺激著人們的敏感神經,有些人感到興奮、有些人感到恐懼,還有些人充滿憤怒,但卻不知道該把怒氣出在誰身上。

大環境的動向,的確會影響我們的情緒,而情緒又是彼此緊密牽連在一起的,一個人感到恐懼,慢慢就會有一群人跟著恐懼;一個人焦慮不安,慢慢地就會有一群人跟著焦慮不安。

有情緒產生是很正常的事情,畢竟我們不是得道高僧或修行之人,一天之中難免都會有感到生氣的時刻,或是感到沮喪的時刻。

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是情緒的主人,我們可以控制情緒,無論是憤怒、悲傷、失望、忌妒,或是恐懼,我們都可以應付得來。

套一句江湖術語,情緒是我們的「細漢ㄟ」,本來就應該要聽我們的。

不過往往,我們都忘了要控制情緒,都忘了自己是情緒的主人,因而在情緒的引導下做出了許多錯誤的決定。

因為太沮喪了,所以喝了個爛醉;因為太恐懼了,所以選擇放棄;因為太忌妒了,所以傷害了別人;還有最常見的,因為太生氣了,所以跟人起了衝突。

這些狀況的發生,都是因為受到了情緒的左右,而用情緒做事,往往都會帶來更麻煩的後果。

你最近也感到情緒不太穩定嗎?你也每天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可能上午興奮不已,到了下午就變成失落頹靡嗎?沒關係,這都很正常。記得在情緒上頭的時候,先讓自己靜下來,不著急、放輕鬆,什麼事都先別做,等到情緒平穩下來之後,再繼續處理事情。

永遠都記得,我們是情緒的主人,這是非常確定的事情,所以,別再被情緒控制了。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