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媽媽這個身份-六個月大的媽媽

經歷了前三個月的風暴期,三個月後我才慢慢認識我生出來的這個孩子,他已經不再沒來由的狂哭,也不會因為吸奶不順而生氣,這個時候我才慢慢有辦法建立媽媽這個身份的主導權!

找出規律,建立節奏

在這之前小孩想喝就喝想睡就睡,我的作息也可以說是被他牽著鼻子走,但生活不該是如此,間歇性的睡眠會累死人的,這個時候我很難馬上改變他,不過我可以開始觀察他,什麼時後他想睡、想吃,什麼時候他活動力好剛好可以帶去走走、請婆婆幫忙?將他的作息與被打亂的生活調頻,找到我與他的生活節奏!
光仔在這個時侯我開始固定讓他晚上七點睡,我則十點半睡(看看中間兩個半小時,多寶貴)他中間會醒來三次左右,早晨約六七點起床,早上他九點多會再睡一到兩小時,下午也會再睡一到兩小時,沒睡的時間我就用背巾背著他去外面走走、請婆婆照顧兩三個小時!

給予時間,建立耐性

我相信一開始一定也有人跟我一樣找不到小孩規律的時間,說真的我從小孩出生就下載app很認真的紀錄,但光仔在我找到規律時又會再打亂一次(真的很煩),後來是我看了一本【為什麼法國媽媽可以優雅喝咖啡,孩子不哭鬧?】我才找到另一個方法!
這個方法很簡單,適用於吃奶、哄睡、半夜驚醒,就是每當小孩哭時給他一點時間讓他自己處理情緒,這時間可以五到十分鐘,我們先不去介入,結果就發生在我們家,光仔慢慢可以在同一時間睡覺(晚上七點),差不多時間喝奶(每天含半夜五餐),半夜醒來一次,這個成就就在我六個月的時候達到,真心感謝這寶貴的方法!

分清空間,建立關係

有一次我和我老公去探望剛生出第二胎娃的家庭,我們發現他們直接讓剛出生的娃分房睡,我們很驚訝,但我發現這也是個解藥,因為我們家光仔越大晚上起來就越會開啟他的小party,他會在晚上時練習他早上學會的技能,一開始只是一一阿阿叫個幾聲,後來會爬時還會從他的床爬到我們的床吃咬我的身體與頭髮,堪比4D的鬼片電影…我們家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另一個房間放滿的電腦和工具,將光仔放在客廳又怕吵到他,沒辦法馬上分房,不過目前就先以落地床當他的床,讓他沒辦法爬到我們的床,他晚上先睡時我們也會先將房門關起來、用家具將他圍起來(我們沒買嬰兒床),如果他哭我的心就不會馬上煩燥!(未來我一定會試試將客廳打造成晚上的小孩房)
以上大概就是孩子三個月到六個月左右真心覺得有幫到我的方法,這些方法也幫助我找到秩序,讓我終於有活著的感覺!
相關連結:
如果你透過書的連結購買商品,我也可以得到回饋!

了解更多

嗨!我是一寶媽!
也是一位室內設計師,
我們家剛要迎接第一個生命時
我們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為要營造一個舒適又好用的環境
照顧寶寶也照顧自己(我和我老公在家做月子),
但當小孩出生時,
因為第一次的經驗,
我們又加加減減添購了許多東西,
為要更方便我們育兒的環境!
說真的當下我身體與精神上的疲累加上小孩的混亂作息,
我真希望在小孩出生前可以有經驗的人提供完整的建議,
如果你有和我一樣的需要,
也希望家裡整理成適合小孩的環境,
我會綜合我育兒的經驗和蒙特梭利對於幼兒的建議,
為你與你的小孩客製化適合的育兒環境,
讓你輕鬆預備小孩第一個家!

了解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黑崧夫妻在宜蘭經營室內裝修公司,主要的服務有老屋翻新、新成屋裝修、統包。 理念是希望幫助改造完的家都能好好的接住每個居住者,使家再次成為能好好充電的港灣! 【找我們聊聊LINE】@967wstl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