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一個新技能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中國有一個一年期的訓練營,我覺得這個學習過程,很像我們學習一個新的筆記框架或方式的過程。
上週,老師教我們「如何學習一個新的技能」
這週,老師讓我們重新檢視自己學習技能的步驟,我覺得這個反思作業很棒。
上週,我們從知道「如何學習一個新的技能」,透過模仿作業後,感覺自己已經學會了。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下課後才是考驗的開始」。日後,學習新技能是否還能照著這個學習方法,學習一個新技能,都需要我們不斷覆盤檢視。
今天,我發現之前學習一個新技能有這三個步驟:
  1. 看到一個新技能
  2. 拆解新技能的步驟後進行實作
  3. 最後,用不同素材去學習
今天再回顧一次學會的步驟,發現我的學習步驟多了三個細節
  1. 2.1觀察別人新技能(圖卡、幕布)的作品
  2. 2.2微調自己新技能的作品
加上學會這個新技能後,儘管平常沒有新素材要做,日常蒐集資料中也會多注意這個作品。
4.平常會蒐集新技能的素材
拆解今天學習的新技能
當然,我也檢視自己有一個新技能學習失敗的案例。
我很想學習Notion新技能管理自己的知識庫,延遲一年都還沒學會。拆解學習Notion的新技巧時,跳過了幾個步驟,直接進入太深的層次,所以讓這個技能被擱置了。
大家又是怎麼學習一項新的技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