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教會我的那點破事-孩子,世界不會圍著妳轉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遊戲上的朋友要賣號了,曼曼幫著喊了一個買家,談妥了一切等著朋友將裝備、遊戲幣等賣掉就能過手,因為著急將帳號處理好過手給買號的買家,朋友自個談成購買裝備等物品的買家,也約定好了一周後匯款給朋友,殊不知,一周後這女孩(買方是個女孩兒)完全沒有主動連繫,朋友於是諮詢了我,我給了一個中立的建議,畢竟我是個相信人性本善的人,沒發生什麼事我們不需要去懷疑對方的人品,是吧 (?
朋友照著建議主動連繫的那女孩,確認匯款時間,女孩告訴他,公司因為遇假日延發薪資,於是朋友想著,那麼下個工作日就能收到錢了,也就沒再追問,這麼等著等著到了下一個工作日,誒,猜猜接下來怎麼著了 (?
女孩沒有匯款,接著朋友再次詢問她,女孩告知朋友她出車禍了巴拉巴拉一堆謊話(很好戳破辣種),朋友火了~直接的告知女孩,如果隔日還沒收到錢,便會提告,女孩可能慌了,終於面對了她得付錢的事實,曲曲折折的當晚就匯款了。
其實朋友與女孩的對話記錄,以中立的角度看來,女孩從頭到尾都不想付錢購買,可能因為女孩周邊小部份的人,會因為她的撒嬌或者賣慘就心軟,讓她有了錯誤的自信,認為反正醬醬釀釀男生們就不會追究,可這次她踢了鐵板,最終女孩還向朋友說了一句讓我深覺瞎扯的話。
女孩:「我誰都沒講,是我的錯,我很清楚,謝謝你最後的公告說明,很清楚,謝謝您的指教。」
坦白說最後這番話讓我覺得女孩想指責朋友一番卻又沒立場XDD,真心說句不好聽的,誒,孩子,地球不會因為妳而轉動,這世界也不會圍著妳繞,我是妳哪好意思去跟誰講,鵝~好吧如果是我哪好意思欠錢~本來就是妳的問題,想白嫖還裝高大上,人氣不過上線發紅包發洩也沒指名道姓,很給妳留面子啦,沒想指教妳好吧。
這件事的發生,也讓我思考很久.....
這類人對於「誠信」這兩個字的定義是否早就模糊了?
對於「無功不受祿」是不是看輕了?
不是自己努力來的,不屬於自己的,為什麼能那麼毫無負擔的拿取?
或許在她/他們的世界裡這樣活著比較快樂,但在我的視角裡,這樣的生活如同戴上一張面具,說著一個又一個謊,當被現實戳破的那天,還能快樂的活著嗎?終究,是一場泡沫。
人生,不該是一場戲,即便是,也該正正當當努力獲得一切,充實的活著不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5內容數
人生不能重來,卻能讓我們用各種視角體驗生活,酸甜苦辣,不論妳/你的是哪一種,讓我們在這漫長的人生中,笑看一切浮雲,做個體驗人生的玩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