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工作感悟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这周的工作,我感觉还好,至少没有上周那样的感到疲惫,那样的一心想放弃这份工作。
这周的电话客户咨询中,基本上自己都控制了局势,也基本上都令客户满意。
现在回想起来,上周之所以那么累,主要是因为最近才刚刚从processing转到电话中心来,有这么一个适应的过程,再加上上周四下午下班后,我去Norwood参加了一个莎士比亚剧本的阅读聚会,自己分到了一个角色,大家在一起阅读了三个小时。
但是第二天有点疲倦,再加上接下来的第二天是周五,下午一连遇到几个爆粗口的客户,最后一个是带印度口音的女人,及其地无礼和无理。
我一开始对她很耐心,集中精力去听她及其难听的英语发音,她身边又有很多杂音,身边有小孩哭闹。
我在一直积极帮她想办法,最后给她的小孩发了一个链接码,这样她就可以直接下载她小孩的电子疫苗证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费力,到后面她竟然极其凶恶地说,我没有听懂她的另外一个问题,我实在无法忍受了,大声说我听懂了,你再听一次,你的医疗卡没有问题,然后就直接挂上电话了。
后来整个周末我都不开心,在这个印度女人的怒气发泄前,前面还遇到有一个当地女人,也是因为她自己记不得她小孩的相关个人信息,如最近看医生的诊所地址,日期或医生名字,或者提供她小孩的出生证的信息,她无法提供证明她小孩的最低要求的安全验证信息,竟然爆粗口,我立马就挂线,没有必要去遭受这样的abuse。
上周每天回家,自己的声音都是嘶哑的,每天都是7个小时,在电话线上,接受来自澳洲各地的咨询,都带来各种口音,加上英语毕竟不是我的母语,打电话过来,都是客户着急的事情,需要在线给紧急办理的。整天我都是精神紧张,脑袋里的每根线都是紧绷的。
这周我调整了方式,我极力保护自己的嗓子,尽量压低自己的音量,我周围的同事说话的声音都是很低的,我为什么不像她们学习呢?
这周没有遇到明显的粗暴的客户。所以等昨天下班后,我感到这周的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
这周我学会了自己调整心态,调整节奏。
我对自己说,我尽力也就行了,没有必要给自己额外的负担。
该强硬的时候,一定要强硬,提高音量。
毕竟我们的所有谈话都有录音的,至少每周的质量检查组发给我的邮件中,她们没有反馈给我任何工作失误的报告。
他们每周要随机选择至少6段不同客户的咨询录音。如果她们发现了任何我违反了相关手续和服务的部分,她们都会一一列举出来,让我纠正。好在最近三周的电话咨询中,他们都没有提出什么值得他们指出的错误。
这样也反过来给我自信,我没有做错什么,所以一旦遇到难以伺候的客户,先冷静解释,如果对方继续无礼,我就挂线了。
以前总担心自己挂线会带来不利的后果,害怕这来之不易的饭碗不保,或招来组长找我谈话,现在看来,自己过虑了。
这么说吧,电话里的客户,绝大多数都是礼貌的,毕竟她们有困难,需要我们在电话里给解决。
但是,在任何国家,任何民族,任何人种,任何社会里,总有一少部分人,是那么的素质低下,或性格缺陷,或受教育程度低,或本身的问题,只要没有满足他或她提出的要求,即刻在电话里怒吼或实施语言暴力。
有少数人狡耍猾,他们听出我的来自移民国家的英语口音,采取各种威胁,胁迫的语言,我一开始还不适应,现在我立马就做出反应,先快速做出解释,是什么什么政策你要满足,然后立刻挂线,去接听下一个电话,没有必要跟他或她啰嗦。
我学会了保护自己的心身健康,是的,我是领了工资,是要好好为客户服务,但这并不代表我必须要牺牲自己,去遭受语言暴力。
最近打电话来的,忽然增加了很多需要办理疫苗国际证书的咨询,估计是最近出国旅游的人增加了。
本来这种电子版的国际证书,完全可以自己在线办理,登陆去自己的MYGOV那里就可以直接下载了。
可世界上偏偏就有各种各样的愚蠢的人,自己给自己制造麻烦和困难,同时也给别人增加麻烦和困难。
比如说,我昨天遇到一个极其奇葩的客户,她的surname name 或者说family name 有三个分开的单词。
一般来说,大家都只有一个单词,也就是是一个姓氏,比说你姓张,那就张先生,或张小姐。
她却有三个姓氏分开,作为她的姓氏,比如说,张刘李一起所做她的姓氏。
这都算了,可令人气愤的是她的护照,结婚证,海外出生证和改名证书中,各个证书的姓氏也不一样,有的是中间有一个空格,有的是没有,有的是中间加上-连接符号,护照上的姓氏却只有两个姓氏,其中一个姓氏却是她的中间名字。
这样单单从她持有的有效身份证书上来开,这个女人目前拥有三个不同的legal name。
我非常不理解她为什么不统一使用一个相同的姓氏。比如都用她护照上的姓氏或者统一改姓她丈夫的姓。
当我给她发国际证书时,出现了麻烦,她的理疗卡上姓氏不同于她的护照上姓氏,但是她却没有另外一个身份证书,可以辅助证明护照上的姓氏。
我只好把客户留在线上,打电话到别的部门求助,这样翻来复出,最终澳洲疫苗登记处的一个SUPPORT OFFICER 同意走bypass 这个通道,批准我给这个客户办理。
几经周折之后,我终于给她办理好了。
但是这个客户不但不在语言上说声感谢,竟然要求我提供给她,我的工号,她要确定我的确给她办理好了。我最讨厌客户要求我提供工号。我的猜疑是,她没有直接说出的那句话,如果没有真的给她办理好,她要投诉我的。
这就是人性。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少数人,是这样的自私,只顾自己的利益,很少考虑他人的感受。
当然绝大大多数的客户,都体现了人性的光辉。
在电话咨询过程中,大家彼此尊重,轻松地谈笑,同时我也在一边在电脑上操作,给她们办理各种咨询,比如,补发她们的过期的医疗卡,给她们在线改地址,跟新他们的银行账号,给新婚的新娘改姓名,发在线链接码,跟进他们的医疗卡申请进度,打印邮寄她们疫苗证等等。
我也曾经问过我的一个朋友,他是新西兰人,之前在医院做心理医生,我说,为什么我总是记住了每天偶尔及其少数的粗暴的客户,为什么忽略了每天绝大多数的热情温暖友好的客户呢?
他说,这是人的自我防御体系造成的,人总是要先保护自己,免受攻击。
我点点头,这样我下定决心,开始了重新找工作的旅程,希望自己早一天离开这个电话中心。
坦率说,这个联邦政府的岗位,工资待遇很好,同事和领导都很好。就是每天极少数的客户的语言暴力,让人总是心里难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