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哥吉拉生氣?也許我們都落入了圈套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哥吉拉的文章事件,其實越來越讓我感到不對勁。
我記得以前寫媒體專欄,碰到某幾篇爆紅的時侯,窗口小編會跟我談一件事:「哥,我加錢給你,去回網友留言,引戰。」
哥吉拉事件,就有事主在引戰的感覺,如果都要鬧到離婚了,坦白說,回覆網友留言絕對不是「第一優先選項」,而是儘快讓另一半消氣。
然而這次事件中,不但看到人妻各種花式回覆,還有許多完整的連續性對話截圖,這都讓我有違反網路正常生態的感覺,因為訴諸輿論會激怒另一半,通常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一般來說,當普通人碰到網路炎上時,下意識都會感覺到對輿論的懼怕、和對霸凌的恐懼,乃至於刪文或不再做出回覆。
然而該名人妻卻展現了【強大的心臟】,對網友的各種攻擊竟可耐心說明,這是非常反人性的。
至於為什麼要造假,寫幻想文呢?因為選舉要到了,各家行銷公司必須儘快展現「風向製造能力」「建立一個有影響力的社團」,才能在選舉最後四個月,儘快接到許多百萬以上的案子。
這也許才是事情的真相,情緒就是流量,有了流量就可以轉換成存量,也就是「人數眾多」又「全是真人」的社群,人才是最貴的數據,你去蝦皮上隨便查就知道,真人粉都是最貴的。
至於要怎麼寫出爆紅文章?抄範例就好,像這次的哥吉拉事件,就很類似早期日本鐵道迷被老婆丟模型、或實況足球達人在婚禮上,親眼看到老婆把自己的PS3賣掉的事件。
而台灣男生的冷門蒐集是什麼?哥吉拉、公仔模型、布袋戲偶,從中挑選題材就好,反正大多數人都有自己收藏被丟掉或送人的經驗,再套一些公式像「夫妻相處」、「婆媳」、「岳父岳母」這種題材,很容易會引起共鳴的。
最後,假使本事件真的是由寫手操盤,那真的算是很高干的操作,本人願意出月薪5-8萬延攬,如果你現在是拿小編的薪水級距(28k-35k),歡迎與我聯絡。
畢竟選舉快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又宗
李又宗
製片兼導演,最近還當了作家。曾獲紫錐廣告獎首獎、台南39小時影片競賽最佳劇情片等肯定。 近年以文案見長,曾撰寫2016年中華民國外交部國情簡介影片文案,現於許多專欄中撰寫影片及行銷分析類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