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六張犁圓環徒步走和平東路往科技大樓站方向走過去,遇到復興北路右轉再直走,遇到仁愛路再右轉直走,穿過仁愛圓環,直走遇到光復南路右轉,再直走接基隆路走回到六張犁圓環,就正常慢慢散步的速度,一趟走完大概快要兩小時,而且即使夏夜涼風陣陣,走完依然大爆汗。
是這陣子先暫停追劇之後,每天晚上的行程,也是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之下,夜間散步成為目前相對適合的選擇。這中間會先經過一家霓虹燈超滿超閃的彩券行,在上一份工作中,日子過得辛苦的時候,那家彩券行是我很常去買刮刮樂的地方,印象深刻有一次是連三刮一張兩百元的刮刮樂,每次都刮中900元。很常刮中的幾百元至一兩千的金額,解決不了當時的痛苦,但「原來也是會有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呀」這樣的感受,或許到現在也無法理解,對當時的自己有多大的幫助。
也會經過大安捷運站,05年上台北第一份工作,就在這捷運站的樓上,那時候在工作上與生活上都有很多事情發生,還好現在回想起來的都剩下一些好的事情,而從第二份工作開始到現在的每一份工作,認識的同事到目前都有保持聯絡與互動,忽然也覺得是很不賴的事情。
散步是很好放空的動作,僅次於開車。大多時候走在路上,其實沒有真的特別在想甚麼,比較多是因為經過這些熟悉的街道與路口所引發回想起的人生故事與回憶,不過這些片段也不會停留在腦袋中太久,走過了也就換下一段。
那些在當時覺得很不得了的事情,不可能過得去的事情,就是人生全部了的事情,現在回頭看,就是走過一個紅綠燈後會跟著飄走消失的回憶片段。所以說做任何事情,時間區間的長度設定很重要,只要夠長,任何事任何情緒都能被平滑化,所以現在回頭看,的確在當時天大的事,幾乎都不是什麼事了。
經過一家全聯,門口一個路人甲很一般的打扮,就不知道為何我在他的左側短褲褲管上看見了yamatomichi的環狀logo,那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網路上今年已經斷貨,台北分店早就沒尺寸,只能在7月底等著抽籤獲得購買補貨資格的DW 5-pocket shorts嗎?真心驚訝於隨意走在路上就遇到一個路人就穿著一件yamatomichi短褲,果然大安區?
對於yamatomichi執著的時間區間還太短才幾週,於是無法平滑自己的情緒,刻意走過他面前青了一眼。但畢竟人生還是走俗辣路線,所以那一眼的青,可能也太過輕微沒有真正表達出情緒,而讓對方以為我在對他的短褲行注目禮的機會可能高些。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酒館,裡面電視播著溫布頓的賽事畫面,才想起今年溫網一場男單或女單比賽都沒看。打從2004年開始關注男子網球以來,還真的是第一次,四大公開賽的任一場賽事中,一場比賽都沒看。主要是想看的選手不是沒出席就是第一週就打包回家,而原本打算這週開始幫納豆的四強賽加油,卻在昨天早上四點半忽然醒過來的時候看到臉書上爆炸的消息,納豆因傷退賽。
當下睡意全消,閃過去的想法是除了今年真的不用看溫網了,也覺得這樣也好,畢竟他每一場比賽都拚盡全力,今年也拿了兩個大滿貫冠軍,也是冠暈數紀錄領先者,溫網打到四強因傷退賽,這樣退場,身為球迷我感覺是給予滿滿祝福,希望他可以好好養傷,恢復身體健康,看看有沒有機會出席今年美網。
對我而言,溫布頓是Federer的溫布頓,也只能是Federer的溫布頓,這件事情沒能讓時間平滑化的可能(抑或只是時間還沒夠長?),也可能是身為球迷殘留著2019年的五盤大戰錯過兩個冠軍點而沒能拿到第九座溫網冠軍的遺憾,所以也還沒能到像給納豆祝福那樣的心境。把自己的身為球迷的遺憾放到Federer身上,這樣可能不是很公平,或許他對於目前這樣的結果很ok只是我不知道罷了。
可能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好的退場方式,外人不會知道的。但今天一整天震驚全世界的安倍被刺殺受傷到身亡的消息,又不禁想著,這種被登出人生的方式,肯定也不是自己想得到的。
不管是怎樣的退場方式,這些人都會被一直這個世界記得他們在各自領域中各種好的,偉大的,極高成就的事件。而我會在每一次的兩個小時的散步中,常常想起他們。
可能禮拜日晚上還是看一下決賽,幫澳洲人加油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