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禮貌,你人生就這樣了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中旬,快卸任畢業班導師了。
八月一日開始,
我把精力留給有禮貌的人。
停課後透過通訊軟體處理大小事,
這期間有些感觸。
大家都聽過「禮多人不怪」,
社會上待人處事有禮,
那麼基本上就是處處結善緣。
傳訊尋求協助的同學,
只要應對有禮貌,我都會默默心想:
「親愛的!你人生會有源源不絕的貴人。」
但也遇到這樣的狀況:
在深夜傳訊提問;
訊息提問不清楚;
處理事件沒有回報後續狀況;
收到提醒後冷回或已讀不回;
收到提問回覆後沒有道謝……
遇上上述的狀況,我也默默心想:
「再這樣沒禮貌,你人生就這樣了」
很奇妙!
這些人面對面相處的禮貌,
隔了螢幕就不見了。
你也知道,
其實沒有溫度的網路文字互動,
更需要加強遣詞力道來穿透螢幕,
甚至還需要加個貼圖強化語氣。
然後,這些人呢?
嗯──沒有然後了(關門不送)
好啦!時代在改變,
網路已經是現實生活的延伸。
我真的要精進「網路禮儀養成術」,
才能幫助同學們培養應對真實世界的能力。
待人處事線上線下一致有禮的人,
會有貴人從四面八方而來。
祝福你。
#開心成功一半
#難過失敗一半
#精進網路禮儀養成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