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成為一位陪玩大姊姊的?來聽聽看我的第一次陪玩心得吧!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很多人都對錢有一種焦慮感吧!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因為擔心錢不夠用而四處找打工,找到了之後卻又嫌太累太苦且毫無意義而不願繼續做下去,心裡總是想著一定要找到家教的工作,時薪不但很高,還可以自由安排想要的時段,一個禮拜上幾堂課就抵過外面平常打工好幾天所賺來的薪水,但我的學歷跟儲存在腦袋裡的知識又不足以讓我被家長相中,在看了幾個打工網站以及臉書社團徵求老師的條件後就迅速地放棄了。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新興的行業-陪玩大姊姊-
我一開始是在之前常用的學生打工網站-小雞上工-尋找,也在1111人力銀行以及104人力銀行尋找許久都沒有任何結果,後來跟學姊聊天後我在臉書發現了許多陪玩大姊姊的社團,興高采烈地到處留言私訊,在私訓了將近15個家長之後,終於得到了回應,她是一位有兩個孩子的媽媽,哥哥今年6歲,妹妹今年2歲多快滿三歲,她說她希望我那個禮拜天下午去試試看,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250/小時。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就答應了,後來仔細想想才覺得連續五個小時實在是太長了,我第一次就要跟兩個小朋友面對這麼長時間,實在是沒有把握,於是我提出了減低至四個小時的要求,那位媽媽也同意了。
那個禮拜我每天都非常緊張,因為那個媽媽說希望能帶兩個小寶貝進行"有深度"的活動,導致我整個禮拜都在想教案,還打了一份詳細的活動規劃日程表給那位媽媽,我也上網查詢了各式各樣適合各個年紀小朋友同時進行的繪本延伸美勞活動,還事前要求媽媽準備一些勞作的材料。
到了禮拜天,我滿懷著緊張與期望抵達了他們家門口,這時門口探出來了一個小腦袋,是哥哥,我抵達時妹妹還在睡午覺,所以媽媽讓我洗完手後就去房間陪令宇玩,哥哥的房間真的非常潔白整潔,整個房間都是白色的,放滿了各式各樣所有小男生夢寐以求的玩具,他也很自來熟的跟我分享起他的玩具,我發現他的創造能力很驚人,房間裡那些大大小小的積木都不是擺設,他用那些拚出了好多東西,例如飛機、車子、航空母艦等,他還有類似拼豆的小積木,他甚至用那個拚出了蜘蛛人的造型。
過了不久妹妹起床了,妹妹走進哥哥的房間,開始在床上跟哥哥玩打架遊戲,雖然我知道他們是在玩,但看起來像是哥哥單方面推打妹妹,因為他們的力氣實在是懸殊過大,妹妹的表情也從一開始的笑嘻嘻到看起來越來越不高興,我站在一旁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只能一直盡量轉移話題說窗外的天氣如何,將他們注意力從打架上面轉移。
幸好這時媽媽帶妹妹出去客廳,我跟哥哥也出去客廳,他們家客廳放有一台寶寶攝影機,雖然知道這可以保護我們彼此的安全,但總是讓我分常在意且不自在。妹妹一起床就翻出了她從幼兒園帶回來的資料盒,開始跟我介紹她在幼兒園做的勞作及作業,過不久哥哥也拿出來我才發現他們好像都是念雙語幼兒園,因為他們的資料盒中有很多英文作業,他們口中的老師名字也都是英文,哥哥房間裡貼的聖誕老人卡片也是用英文寫的,哥哥還說:媽媽答應我只要學好英文就可以去芬蘭找聖誕老公公。
在客廳玩了一會兒,媽媽請我念他們從幼兒園帶回來的書給他們聽,儘管那兩本書實在是說不上好看,內容連我也不知道到底想要傳達出甚麼意思,但是他們還是很有耐心的乖乖聽我念完,雖然哥哥到後來已經表現出極度不耐煩、強烈想離開原地的意願,但是他還是聽了我的話,坐在沙發上直到我說完故事。
媽媽在一旁修理電視機盒,哥哥在旁邊不斷地想要說服妹妹陪他進去房間繼續打架,妹妹坐在沙發上一直說不要,我也只能在一旁勸說哥哥,幸好他說了一陣子之後就沒再繼續說了。接著他們兄妹倆一起去哥哥房間玩玩具,哥哥拿出正在玩的磁鐵積木玩具(很大一片,是塑膠製成的,有四方型也有三角形,邊邊都有磁鐵),我才出來外面喝水一下下,裡面就開始傳出了彼此吼叫的聲音,我趕緊進去查看,妹妹跟我說哥哥都不把那個大片的方形積木分給她,我看了一下發現那個大塊積木有八片,妹妹說她想要四片,於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努力跟哥哥溝通,雖然哥哥分完積木後碎碎念說:為甚麼妹妹每次都可以拿到,每次都要分給她玩...等等的話,但是他還是把四片積木分給了妹妹。
但是過了不久,哥哥又開始吵著還要那些大片積木,一副不給她她馬上就要哭出來的表情,我只好先安撫她的情緒,用她手上那四片積木拚出他想要的形狀讓她知道,並讓她知道現在積木已經是一人一半了,不可以再多拿。好不容易安靜了一段時間,在我以為不會再為積木而爭吵時,哥哥突然出手將妹妹拚好的積木造型全部弄扁,妹妹當然第一時間就開始尖叫並且向我哭訴,我邊跟哥哥講道理邊幫助妹妹將她的積木拼回原本的樣子,這個情況發生了兩次。
Angel
Ange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