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無法說再見,人生道別的勇氣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曾歷過心愛的人離世,而勇敢道別似乎是一門永遠無法學會的課題。在我18歲那年,我最親愛的奶奶沒有生病沒有徵兆,毫無預警預警的離開了我們,當時我想原來人生不一定有機會讓你和所愛之人好好道別。
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主軸《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走進戲劇的世界,看人生的生離死別(以下有雷)。
女主角車瑜理(金泰希飾),人生美滿與所愛之人曹鋼和(李奎炯飾)結婚,並即將迎來第一個孩子,但意外的來臨從來沒有任何規則與道理,車瑜理懷孕時因車禍過世,所幸孩子平安誕生,但卻留下曹鋼和一人面對這未知的人生。
個人很喜歡第六集的主題《即便是臨死前,我最顧慮的還是家人》,車瑜理死後不斷地哭泣,不是怨嘆自己為何這麼早死,而是擔心那沉浸於悲痛中的老公,以及剛出生的女兒。
這時上帝給了她新機會,因為人死後都需要被審判,但她的審判卻改成在人間進行,並且死而復生,只要能夠找回她在人世間的原本身分就能夠復活。

究竟是幸運還是不幸,當你死而復生能與家人再次重逢

找回人世間原本的身分,看似簡單但曹鋼和在老婆死後多年已與吳珉貞(高甫潔飾)再婚,老婆這個身分早已被他人所取代。
曾經我們以為的永遠,都不是永恆的,時間是把雙面刃,它或許無情,一刻也不會為任何人停留,但它的無情洽是有情,正因為有時間,才有機會撫平那以為一輩子都無法痊癒的傷痛。
死而復生,發現你愛的人都已經往前邁進,對車瑜理來說是幸福也是慘忍,而她選擇不找回自己的身分,而是希望確認孩子過得好之後就離去。
最後卻發現她能死而復活並不是因為對孩子的強烈思念,而是車瑜理的媽媽,曾對佛祈願「我想見我女兒一面,就算只有一次也好」,是母親的愛與思念使她復活,但她卻只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車瑜理覺得十分慚愧。
因此決定用剩餘的時間與家人好好相處,把握每分每秒。最後對她來說復活其實是一個禮物,讓她有機會和所有人好好的道別,父母、朋友、老公、孩子,就算只是最後一個擁抱也彌足珍貴。
這齣韓劇每一集都讓人有深刻的體會,人生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可以珍惜現在,或許又是老調重彈。
但會發現生命中最平凡的事情,像是下班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後,有父母等著你並說一句「你回來了」其實就是最寶貴的禮物。
珍惜當下,願大家都能與所愛之人幸福且無憾的走過人生這一段。
潔西卡
潔西卡
hi 我是潔西卡,生活這麼無趣,那就透過文字來為人生注入一點點的活力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