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或許艱難但仍須繼續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開門,北上工作的老友提著一手啤酒站在門前露出微笑
只是那難看的臉色....還是別笑了吧...
老實說這算是驚喜吧
老友突如其來的訪讓我很意外因為昨天在網路上聊天的時候還聽他在抱怨工作做不完八成得加班了
沒想到這傢伙拼了命直接熬了一宿把工作拼完了
伸手搶過啤酒讓這傢伙先去我房裡睡一覺,這把年紀熬了一宿工作又開長途車下來高雄,沒出車禍真心命硬
我去準備了一些小菜
半個小時後把還沒睡醒的傢伙扯上了車子
帶著啤酒小菜和老友一起來到了高雄某個墓園
今天是特別的一天
是我和老友共同的摯友的忌日
來到摯友墓前擺好祭品,說是祭品其實有就是幾瓶開瓶的啤酒
和老友一同打開啤酒兩人碰杯然後喝了一口,和老友默然無語
三年前,摯友不堪生活重負,直接從公寓三樓跳下去,頭部碰地,直接回老家,連急救都省了,乾脆直接,就跟摯友的個性一樣
那個時候獲得通知的衝擊難以言喻,老友立刻從北部殺回來,據說翹了班險些被老闆炒魷魚
過程中發生什麼事情其實我也已經記不清楚了,畢竟...衝擊有點大...只記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幫忙摯友處理身後事
等緩過勁來的時候摯友已經封棺準備下葬,摯友的親人哭成一團
我和老友卻是在旁邊冷眼旁觀...
"他的家人...沒有來呢"老友突然打破靜默說到,一邊打量著顯然沒有人整理顯得很髒亂的墳墓
"很意外嗎?這蠢貨的死,他的家人並不是沒有責任"我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語氣已經沒有當年的不忿,而是只有淡然的麻木
當年摯友會死,很大的原因就是他的家人需索無度,吃死這貨是個濫好人卻沒想過...人...是有極限的...
“這些年...我反倒佩服這貨的勇氣了...當年還罵他膽小鬼呢...”老友喝了口啤酒,輕聲的說
"......"我沒說話,因為我懂老友的意思
去死的勇氣,還真不是普通人辦得到的...這些年生活的麻木讓他多少次站在陽台上想直接下去,我知道老友一定也是...
但是身上背負的責任,還真不是隨便就能扔掉的,當年個混蛋到底是怎麼有辦法說走就走的
"生活就是在怎麼狗屎,但果然還是要繼續啊...所以,這傢伙果然還是混蛋啊"老友說完拿墓前的酒直接淋在墓碑上
"雖然你不喝酒,但你就只能這樣被欺負了,誰讓你現在不能還手了,混蛋"我喝乾最後一瓶酒,帶著淡淡的醉意
忌日的祭拜並沒有很久,如同老友所說,生活終究需要繼續,哪怕再怎麼艱難
當年摯友的死成為了一輩子的遺憾
生活的相伴也只剩下老友了
送老友回程的路上讓他多小心,摯友的下場他看過
不小心一點,要是也走了
我已經準備好他最恨的香菜花生套餐飲料是他最恨的百分百無糖番茄汁
死了不能反抗
只能像今天的摯友,從不喝酒的他,被強制灌酒,上的供品小菜也都是摯友生前打死都不吃的紫菜和豬腸子
老友回覆一個中指然後伴隨著啟動的引擎聲消失在遠方
望著老友的離去,我吐了口氣
當年在學校,三人無拘無束的遊玩,一同為了專題努力,還有為了夢想的計畫及拼搏
一切的一切,彷彿剛剛發生...
"終究...好多年了啊..."
我想,當年熱血滂薄的三人早就死了....區別只是一個人已經雕刻在墓碑,另外兩人或許也只等著雕刻上這兩個人葬於八十歲死於二十五歲的墓誌銘
"但是...生活雖然艱難,但果然,還是得要繼續啊...這狗屎的人生啊..."我無奈的說完把手中的飲料扔進垃圾桶,走進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